月薪48K起跳卻沒人做?網見「職業」狂搖頭:寧願跑外送

記者: 郭靈敏
其他 | | 觀看數:0
月薪48K起跳卻沒人做?網見「職業」狂搖頭:寧願跑外送

相信大家都想就職高薪的行業吧!日前,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報紙上看到一整排的瓦斯行的徵人廣告,看起來非常缺人。雖然月薪48000元起跳,但該網友一見「該職業」不禁搖頭表示「寧願跑外送」。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1120796

▲送瓦斯薪水48000元起跳,能有這樣的薪資水準,是付出很大的勞力換來的。(示意圖/Unsplash)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以「送瓦斯的員工,薪水一個月48000元起耶」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銀行辦事等待叫號時,隨手拿起一旁的報紙翻閱,並在徵人廣告的頁面,看到一整排都是瓦斯行在徵人,標明薪水為48000元起跳。

1120797
▲原PO以「送瓦斯的員工, 薪水一個月48000元起耶」為題發文。 (圖/翻攝自PTT

原PO直言,送瓦斯是勞力活,能有這樣的薪資水準,是付出很大的勞力換來的,賺的都是辛苦錢,但也許是太辛苦了,所以依然沒辦法找到足夠的人力,而他也坦言「不過說真的,要去做瓦斯行的話,我真的還寧願去做外送,雖然錢可能會較少」。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問過我家送瓦斯來的,他說忙的時候一天工作18小時」、「很多勞力的工作薪水本來就不少」、「4萬8是十年前的薪資了,現在這個價錢很血汗」、「扛鋼瓶爬公寓,4.8萬算很少的」;同時,也有網友直言「做久了真的會搞壞身體」、「我爸是瓦斯行老闆退休,年紀大了膝蓋就壞了」、「這薪水未來看醫生都不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