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驚見250公分巨大怪魚!影像曝光網驚嘆:是水怪吧!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日月潭驚見250公分巨大怪魚!影像曝光網驚嘆:是水怪吧!

南投知名景點日月潭驚見水怪?!當地一名船長日前載客到水中進行活動時,意外看到一條身形巨大的不知名魚種,目測約2.5公尺長,影像曝光後,讓許多網友震驚不已,紛紛猜測這個不知名生物的品種。

 

1120723

 

▲日月潭驚見不知名巨大生物。(圖/翻攝自臉書

在日月潭工作的賴姓船長,日前載遊客前往日月潭一帶水域,準備進行SUP立漿水上活動時,還有遊客開玩笑問「日月潭有水怪嗎?」沒想到話剛落下,船長就看見一條身型巨大的生物在船旁游過,從船長分享的影片可見,一條巨大的大魚,緩緩地擺動尾鰭,浮出水面,讓他和船上的遊客嘖嘖稱奇。 

1120724

▲船長目測身長約有2.5公尺。(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南投縣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表示,自己在日月潭土生土長,從未見過身長逾2公尺的大魚,據賴姓船長目測應超過250公分,影片曝光後,就有人從魚的外型特徵研判,可能是澳洲引進的「寬鰭鰻」,因在台灣沒有天敵,體型長得比原產地還要大。

 

寬鰭鰻原產於澳洲東岸,體長可以長達200公分、體重達18公斤,多年前有人自澳洲引進台灣,當成鱸鰻在販售,後來被放養日月潭。早在2008年,就有人曾在日月潭捕獲長達175公分的寬鰭鰻,送到特生中心,後來製成標本。不過專家認為,鰻魚屬於夜行性的底棲魚類,而這條大魚卻是大白天貼近水面游,從幾個特徵來看,究竟是不是寬鰭鰻,仍有待商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07: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