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錯年代!8年級生嘆房價太貴,認清成躺平族:人生快樂就好!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生錯年代!8年級生嘆房價太貴,認清成躺平族:人生快樂就好!

1120547

▲他發文詢問八年級生,日子過得怎麼樣?吸引一票同期網友放棄買房,成為「躺平族」。(示意圖/Canva)

只漲不降的房價,讓買房已成了許多年輕人心中遙不可及夢想,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現今8年級生的日子過得怎麼樣?結果釣出不少網友出面透露自己早已認清事實,徹底地成了躺平族,直言 「人生快樂就好!」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八年級生們,你們過的好嗎?」為題發文表示,這次會考結束後,八年級梯也即將進入最後倒數,然而比起會考,原PO認為,對於8年級生而言,更大的挑戰是疫情帶來的未知數、居高不下的房價以及經融市場的不穩定,身為八年級中段班的他,也因為疫情丟了工作,目前正準備從頭來過,因此好奇詢問眾人現況「想問問其他八年級生們過得還好嗎?」

 

貼文一出,不少8年級生感嘆留言 「84年次 工作不上不下,覺得這輩子買不起房子,只求自己跟家人身體健康」、「86年次,目前過一天算一天,沒有什麼遠大目標」、「86年次在學校當行政覺得很沒有成就感,對於求職方向還是很迷惘」、「89年次能吃一頓早午餐都覺得是奢侈的幸福」、「86年次前途一片茫然」、「85年次還在努力存第一桶金,羨慕財富自由的人」、「86年次,剛存到第一桶金,但怎麼看還是覺得錢賺的好少,錢存的好慢,看著認識的同事一個個離職,覺得心累,計畫明年辭職換下一份工作」。

1120549

▲不少8年級生都留言表示已經認清事實,寧可當個「躺平族」。(示意圖/Canva)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認清事實,選擇當個躺平族,直接放棄買房「81年,看了房後覺得生無可戀,存錢去瑞士安樂死比買房便宜」、「80年,放棄人生,買不起,房物價太高」、「81年次,房價靠北高,隨便都一千萬起跳,看著大家存款好幾百已放棄,自從躺平後舒服多了」、「83年,生活無力,買房與生孩子只能擇一,還好我沒女朋友,又不想買房,躺平我就爛」、「88躺平,等繼承房子」、「86年次,剛升官加薪,不打算結婚買房」、「87年已放棄買房,能活一天算一天」。

 

網友們的留言,也讓一名過來人感慨表示「看到以上留言,蠻難過的,每個人夢想擁有的小小一個家,曾幾何時變成一種奢侈的夢想」而原PO在看了眾人的留言後,也更新貼文表示:「本人是不推崇放棄人生這樣的想法啦,雖然失業對於我的經濟打擊很大,但也因為這次的打擊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想想未來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最後他也希望大家能對人生保持期望,不輕易被疫情以及經濟環境打倒。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