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最年長!98歲網紅「納粹大屠殺」倖存故事,狂吸千萬點閱

記者: 寧于晨
KOL雷達 | | 觀看數:0
TikTok最年長!98歲網紅「納粹大屠殺」倖存故事,狂吸千萬點閱

1120525

▲TikTok最年長的98歲網紅莉莉艾伯特。(圖/翻攝TikTok/lilyebert

現年98歲的莉莉·艾伯特(Lily Ebert)可謂是影音平台TikTok中最年長網紅,坐擁近2百萬粉絲追蹤的她,現居在英國倫敦,是一名從 「納粹大屠殺」事件中倖存的受害者,經常在影片中分享納粹集中營中的真實經歷,其中一支「我們沒有名字,只有編號」影片更吸引超過2000萬人點閱。

 

艾伯特稱,當年20歲的她,於1944年7月9日在匈牙利被最後一趟火車運送到奧斯維辛集中營中,並被迫在一家工廠當奴隸,過了長達4個月地獄般的日子。在集中營中,艾伯特失去了母親、弟弟和妹妹,「阿姨,叔叔,侄子,所有人,他們殺害了我差不多100個親人」。艾伯特也坦言「我當時不確定自己能否活下來。此刻能出現在這裡是個奇蹟。但我下定決心無論能活多久、接下來做什麼,一定要述說自己的故事。」

1120529

▲艾伯特不僅是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更是一名新冠肺炎康復者。(圖/翻攝TikTok/lilyebert

自2020年疫情大流行封城期間,艾伯特在18歲曾孫福爾曼(Dov Forman)的幫助下,開始在TikTok與網友分享她的親身經歷。福爾曼提到自己當時跟艾伯特說「如果有些人在TikTok因為跳舞而爆紅,我們也可以分享這些非常重要的訊息而爆紅。」

 

果不其然,艾伯特很快就擁有數千萬瀏覽量,許多人都想更了解她以及她的生存故事。在一支影片中,艾伯特秀出了手臂上集中營身份號碼刺青,說道「我的編號是A-10572,他們並不會叫我們的名字,在他們的眼中,我們不再是人類,只是一組數字,也被當作數字來對待」,該影片更是直接突破了2000萬觀看人數。

1120527

▲艾伯特分享自己在集中營的編號。(圖/翻攝TikTok/lilyebert

艾伯特還提到,當時懷有身孕的孕婦寧們願忍痛親手殺掉腹中胎兒,都不願生下來給納粹人進行人體實驗,她也曾親眼目睹一名納粹份子從媽媽手中搶過嬰兒,並殘忍地將其扔至牆中致死。她也直言,根本沒有任何的納粹份子對他們釋出善意,「善良的人根本不會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工作」。

 

艾伯特也透露,從集中營解放後,自己曾與一名美國軍人交談,對方還在一張德國鈔票上為她寫上「美好的生活,祝你未來好運」的祝福,在影片發布8小時內,福爾曼就收到近8000則通知,並成功找到這名軍人,不過可惜的是,對方已於2013年離世,但他們最終仍與對方的兒子傑森(Jason)進行視訊通話。

 

艾伯特和福爾曼現在住在倫敦,曾祖孫倆合著一本名為《莉莉的承諾》(Lily's Promise)的自傳,不僅請到查爾斯王子為書寫前言,現任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也曾會見過他們。艾伯特一直謹記著自己的初衷,並持續在TikTok述說自己的故事,「我會講述親身故事,我會改變這個世界。」 

1120528

▲艾伯特曾與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查理王子交談。(圖/翻攝TikTok/lilyebert

 

@lilyebert ♬ Schindler's List - Movie Theme - Michele Garruti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6: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