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多人爭相觀看這場「大象的絞刑」,在絕望和一片歡呼聲中牠沒了呼吸

記者: 張庭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2500多人爭相觀看這場「大象的絞刑」,在絕望和一片歡呼聲中牠沒了呼吸

每個人小時候,大概率都看過馬戲團,或是海洋公園裏的動物表演。而這些被迫進行表演的動物背後,往往都有許多不爲人知的心酸故事。今天eNews「世界之謎」丫怪要來推荐一支影片——傑斯特Jester「1916年「兇殘瑪麗」事件,史上最離奇唯一被處絞刑的大象,牠真的是殺人犯嗎?背後心痛的故事值得人類去省思」。這支影片講的是史上最離奇的大象絞刑事件,其背後的故事發人深省。究竟這隻大象犯了什麽罪行,竟要被處於絞刑呢?讓我們來看一看這一則影片。

1916年的美國田納西州(State of Tennessee),一隻大像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被公開絞刑。據悉,這隻大像被稱為「兇殘瑪麗」,因爲殺了人而被處以絞刑。行刑過程中,一度因爲鐵鏈斷裂而被迫中斷,直到換上更粗的鐵鏈後,瑪麗被吊在空中足足30分鐘,在眾人歡呼聲中斷了氣。這是美國史上唯一被處以公開絞刑的大象。

 

▲ 這是美國史上唯一被處以公開絞刑的大象「瑪麗」。(圖/翻攝自傑斯特Jester/「1916年「兇殘瑪麗」事件,史上最離奇唯一被處絞刑的大象,牠真的是殺人犯嗎?背後心痛的故事值得人類去省思」

 

「Sparks馬戲團」的創辦人查理(Charlie Sparks),從小因爲負擔家計,父母過世後,他跟著馬戲團的雜耍成員韋斯曼(Weisman)到處表演討生活,最終兩人於1890年自立門戶,成立了一個小型馬戲團。就在查理25歲那一年,韋斯曼厭倦了到處表演的生活,將整個馬戲團轉讓給查理,而馬戲團的招牌明星動物,就是這次事件中的大象瑪麗。

瑪麗是一頭5噸重的亞洲象,牠是韋斯曼於1898年買下的。瑪麗懂得表演站立、投球,甚至表演樂器等等。查理和老婆婚後一直沒有孩子,因此將瑪麗視爲己出,其他馬戲團開高價想收購瑪麗,查理都沒有答應。1916年,馬戲團來到田納西州的金斯波特(Kingsport)鎮上表演,鎮上的觀眾都十分期待瑪麗的到來。然而誰都沒想到,這次表演竟是瑪麗最後一次演出。

 

▲ 馬戲團老闆查理將瑪麗視爲己出。(圖/翻攝自傑斯特Jester/「1916年「兇殘瑪麗」事件,史上最離奇唯一被處絞刑的大象,牠真的是殺人犯嗎?背後心痛的故事值得人類去省思」

 

當時的馬戲團會去各地表演,因此並不會聘請許多正式員工,反而會在當地聘請臨時工,以節省交通費、食宿等等的開支。1916年9月11日,Sparks馬戲團聘請了一位臨時工沃爾特(Walter Eldridge),他的工作是瑪麗的助理大象訓練師。這個人其實是個流浪漢,卻在面試時謊稱自己有訓練大象的經驗,儘管馬戲團再三叮囑他要對動物「溫柔尊重」,他卻不當一回事。隔日是馬戲團受邀表演的日子,當天鎮上人山人海,許多人爲了一睹瑪麗的風采,一早就來到街上佔據最好的位置。到了大象遊行的時間,遠遠看到瑪麗緩緩走來,群眾紛紛歡呼起來。

這時瑪麗看到路邊有一塊西瓜皮,於是走過去、伸長鼻子,想撿起西瓜皮,而這舉動卻惹怒了一旁的臨時工沃爾特。沃爾特舉起馴獸用的長矛,狠狠刺向瑪麗,想讓牠不要分心,重新回歸隊伍的遊行路線。瑪麗一開始沒反應過來,又被沃爾特刺了兩三下,這讓牠勃然大怒,痛得失去理智、當場暴走。瑪麗甩起長鼻子將沃爾特狠狠摔在地上,並朝他的頭一腳猛踩下去,沃爾特當場斃命。

 

▲ 游行途中,瑪麗看到路邊有一塊西瓜皮,於是走過去想撿起西瓜皮。(圖/翻攝自傑斯特Jester/「1916年「兇殘瑪麗」事件,史上最離奇唯一被處絞刑的大象,牠真的是殺人犯嗎?背後心痛的故事值得人類去省思」

 

圍觀的人群驚恐得四處逃竄,有人高喊著「打死那頭大象!牠是個殺人犯!」迫於政府與民衆施加的壓力,馬戲團老闆查理最終痛心地同意處死瑪麗。瑪麗隔天就被運送到隔壁的歐文鎮(Erwin),在那裏被除以公開絞刑。就這樣,瑪麗被人類逼迫加入馬戲團進行表演,最終也因爲人類無知的行爲而枉死。當年發生這起事件後,歐文鎮就被稱為「吊死大象的小鎮」,之後許多當地的市民對此事感到尷尬和羞恥,因而拒絕再提起。爲了彌補犯下的錯、紀念大象瑪麗,至今歐文鎮每年都會舉辦保護大象的公益活動,籌措善款以幫助大象。

這起史上唯一被絞死的大象事件,雖然聽起來非常離奇,卻是真實發生的事件。回歸到問題的本質,人類把這些動物圈養起來,再訓練動物,爲了人類的利益而去表演。近年來世界動保團體針對這些無辜的動物而致力發聲,也提高了人們對動物保護議題的認知。

丫怪認爲,這起事件其實完全可以被避免的。瑪麗的事件,由一個很小的事件作爲起頭,最終竟然演變成無可挽回的後果。你有沒有看過馬戲團的動物表演呢?在這起事件裏面,你認爲瑪麗有錯嗎?如果沃爾特選擇更耐心地對待瑪麗,下場會不會完全不同?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事件,更多細節可參照以下影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