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男月薪5萬爽住蛋黃區,推3優勢「真的沒必要買房」

記者: 張庭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40歲男月薪5萬爽住蛋黃區,推3優勢「真的沒必要買房」

以「蛋黃」、「蛋白」來比喻房地產市場發展及價格的範圍,最早來自電視台的名嘴。所謂的房市「蛋黃」區,意即繁榮的市中心,工作機會多、交通便捷的地段,而房市的「蛋白」區指的是蛋黃區的外圍。雖然蛋白區的交通、商圈不如蛋黃區,但是市政府給蛋白區的各項公共建設,反而會比蛋黃區多,因爲蛋黃區的發展趨近飽和。

一名40歲的男網友在社群論壇PTT發文表示「其實沒有買房必要」,他的月薪5萬、股利一年約50萬左右、存款200萬、股票1200萬、兩台一手進口車(原價共300萬),名下並無房產。他和老婆在公司附近租房子,公司離家僅有5分鐘。老婆產後直接離職,在家全職帶兩個小孩。

 

▲ 所謂的房市「蛋黃」區,意即繁榮的市中心。(示意圖/Pixabay)

 

對於「為何不買房」這一點,原PO解釋因為現在租的房子月租不到2萬,既能享受蛋黃區的便利,又能享有豪宅般的品質。之前因換工作搬家過幾次,並不麻煩。房東曾放話兩三次要漲租金,被原PO勸退了,理由是「房東沒本錢等待租戶空窗期」。

至於老了怎麽辦,原PO説明,他有很多7、8年級朋友,將來預計都能繼承內公外嬤、父母一兩戶,但他較想買嘉義番路鄉的老透天厝,價格約3百萬,就醫方便、閑時種種花。他認爲,生活就是要奢華享受,對自己好一點,花不完的錢就存股市,並得意表示「我股票沒在賣的,將來股利比包租公還多」。

 

▲ 原PO認爲,生活就是要奢華享受,沒必要買房。(示意圖/Pixabay)

 

網友紛紛質疑以原PO的月薪,怎麽可能累積這麽多的資產,「月薪五萬,後面那些怎麼來的?」、「真的,後面那些怎麼來的是重點,養小孩一個便宜算一千萬,餐餐滷肉飯,也不可能兩台進口車啦」、「月薪五萬,老婆全職,兩個小孩,靠祖產嗎」、「月薪5萬+老爸給的1200萬?」、「生活品質很好,一年還可額外有70萬,這樣年薪要多少啊」。

也有網友表示羡慕,「祖上積德」、「有存款,有老婆孩子,又有被動收入,人生勝利組無誤」、「果然投好胎勝過努力一輩子」、「股利50萬在鄉下過蠻爽的欸」、「工作20年、有兩個小孩,還能存這麼多,好猛」。

 

▲ 有網友羡慕原PO薪資不高,卻能維持生活品質。(示意圖/Pixabay)

 

有網友吐槽原PO,「一年120萬4個人用,能有什麼奢華享受的生活」、「我如果是房東,跟我講空窗期之類的,我會覺得你是個麻煩,請願你退租」、「其實這篇沒錯,沒錢這樣過會比較好,但不是你不想買,而是你買不起」、「40歲還沒有房子,你跟我說多厲害、多會算,我也是笑笑」、「20年後,小孩會不會問你,為什麼沒有房子給他們繼承?」

也有網友表示可以理解,「鍵盤酸民很好笑,其實就個人選擇而已,每個人想法和需求又不同,哪有什麼一定買不買的最佳解答」、「簡單說,盤算年輕時租市區,方便對小孩教育也便利,老了去鄉下住祖厝」、「租屋其實機動性蠻高的,換工作不受限」、「支持你,不要買房輕鬆多了,過著自由的人生就好」、「每個人都有價值觀,不要誤導其他人就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0: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