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太夯搶不到!醫「偷偷講」快打第3劑原因

記者: 張庭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莫德納太夯搶不到!醫「偷偷講」快打第3劑原因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自疫苗追加劑開打後,全民瘋搶第三劑疫苗,其中又以莫德納最搶手,全國各處的預約十分踴躍,詢問電話更是被打爆。有民眾反映根本預約不到莫德納。對此,指揮中心也坦言,目前莫德納疫苗預約已超過五成,各地方政府保留莫德納給造冊的高風險族群,才會導致有些民眾預約不到。

精神科潘建志醫師對此疑惑表示「幹嘛不打BNT?」,並透露莫德納於2月1日取得美國FDA正式藥証,比BNT還晚了162天。潘醫師遇到門診病人說,自己等不到莫德納第三劑,於是好奇詢問病人,爲何不預約BNT?沒想到病人回答,「潘醫師在電視上講,打第三劑,莫德納清水變雞湯啊」。

 

▲ 潘醫師貼出三劑疫苗的保護力和副作用資訊,供民眾參考。(圖/翻攝自潘建志醫師臉書粉專

 

潘醫師對此解釋道,「都是雞湯啦,莫德納算麻油雞湯,但BNT是香菇雞湯,一樣很好。我那時候第三劑只能打莫德納,不然我會選BNT的」,後來這名病人就去打了BNT疫苗。潘醫師也在臉書上呼籲民眾「3個月到了,快點約一約去打(第三劑疫苗)」,還有叫身邊的人也去打。

潘醫師提醒民眾,「偷偷講,大家第三劑都打mRNA的話,現存BNT與莫德納是不夠的。2021年訂單全送到了,2022年到貨情況不明」,因此民眾應儘快安排去打第三劑,即使三劑都是BNT也沒問題,因爲「拜登爺爺就是BNTx3啊」。

台北市已於2月4日至5日,一共兩天加開疫苗預約,提供6萬8387劑的BNT疫苗,供民眾接種;2月7日至11日,則加開高端疫苗共6778劑。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不需要瘋搶莫德納疫苗,像他自己打的就是BNT疫苗,同時也提醒,全台北市還有10%市民一劑疫苗都還沒打,應盡快安排打疫苗。至於高端疫苗部分,柯文哲透露將開放三個注射點,都會上網公告,請民眾留意預約時間。

 

 

1120313

 

▲ 台北市2月7日到11日加開高端疫苗共6778劑。(圖/翻攝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