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起薪37K,他讚CP值超高,過來人抖「1關鍵搖頭」:超血汗的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郵局起薪37K,他讚CP值超高,過來人抖「1關鍵搖頭」:超血汗的

每年的畢業季之後,都有大批大專院校畢業生準備投入就業市場,即使在國內疫情的影響之下,仍不影響企業徵才腳步。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雖然國內受疫情影響,仍有近八成企業積極向社會新鮮人拋出橄欖枝。一名網友日前就在PTT發文揭露「郵局起薪37k」,引來網友熱議,評論正反兩極。

 

▲ 原PO發文揭露郵局的起薪很高。(示意圖/Flickr)

 

原PO表示,郵局起薪據說已經來到37k,屌打一堆25k起薪的工作。他認為郵局CP值已經越來越高了,雖說「郵局工作多」,但是外面的工作也不見得比郵局輕鬆多少。原PO也揭露「以前一堆人考上郵局,都去沒多久就跑了」,如今郵局起薪這麼高,也許情勢要大逆轉了。

網友對此表示艷羨,「津貼加一加就4Xk了,年終又不受限,高考實拿也才41至42k」、「郵局領16.4個月,高考14個月,兩個已經差不多」、「聽說不會被辭職」、「中郵CP王不是叫假的」。

 

▲ 有網友貼出各種專業職的起薪數目做參考。(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質疑這個數目,「櫃台的也37k?」、「櫃台內勤應該沒到37k,不過本來就一堆人考了,話說還不如去應徵銀行櫃檯吧」;也有網友認為目前最低薪資並不止25k,「台北市還有25k的工作嗎」、「我家樓下搖飲料的妹妹都有32k了」、「現在飲料店工讀、中南部小吃店服務生起薪都是30k起跳了」、「營運職起薪51k,趕快去考」。

更有網友認為,即使起薪這麼高,郵局工作還是很辛苦,「很血汗不是嗎?」、「錢有短少要賠 ,這種工作會好?」、「外面送信的超累,下大雨還要騎車送」、「櫃檯的話,與銀行分行端一樣屎,除非離家近,或走投無路,再去工作吧」、「郵差看起來真的硬」、「臺灣雕多、工作多、主管嘻嘻,不如去考銀行」、「我認識一個中年人,在加油站打工,考上郵差,做了半年又回去加油,郵差很操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09: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