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9個月只請3天,連周六都加班,年終拿「1大禮包」他怒離職,網:一點也不開心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工作9個月只請3天,連周六都加班,年終拿「1大禮包」他怒離職,網:一點也不開心

年關已至,打工一族最期待的事情,想必是公司老闆發的年終獎。年終獎對人們而言意義重大,不僅是因為它像徵自己過去一年的辛勤勞動獲得公司認同,更是在新春佳節裡有個好意頭。一名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憤怒發文透露「年終只拿到一包開心果」,認為自己辛苦工作了一年,卻沒有獲得公司的合理對待,讓他徹底心寒、憤而離職。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義憤填膺。

 

1120192

▲ 年關已至,打工族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公司老闆發的年終獎。(示意圖/Pixabay)

 

原PO透露,他從事的行業為室內工程,從去年五月高中畢業到今年一月,9個月以來一共只請假三天,星期六也配合加班,承接的工作都是難做、沒人願意接收的工作,高峰時期一個月加班32小時。過年前幾天,他下班回到家,意外發現自己的車上出現一包開心果,居然是老闆送的。當下他只覺得可笑,並且深深覺得老闆十分吝嗇,之後他憤而離職,決意不再待在這樣的公司。

貼文引來網友爆笑回覆,「笑爛,這個真是我看過最摳的年終,比$200還可憐」、「傻眼啦,年終就是一包五斤的開心果」、「這不叫年終啦…這只是小禮物」、「不如不給」、「不是萬歲牌的,我可是不吃的唷」、「慘,根本憤怒果」、「超不開心的」。

 

▲ 原PO透露自己收到的年終獎是一包開心果。(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認為原PO應該體諒老闆,「開心果其實不便宜,這個一包要一千多耶」、「超愛開心果,覺得還行欸」、「可能他以為拿這個給你,你會開心」,也有網友狠酸原PO表示,「我覺得還不錯啊,這一包也要快一千五,而且你是高中畢業後加入學徒制的工作,你還想要多高的待遇」、「年終本來就不是應該給的,學徒可以去尋求更好的待遇啊,看要去做作業員還是外送」、「大哥你有沒有想過,你做9個月而已……都叫年終了,你嘛卡拜託幾個咧,工作滿一年再上來哭好不好」。

而這貼文也吸引同病相憐的網友分享關於年終獎的悲慘遭遇,「我只拿到麻荖,沒有年終,開心果可能價格比較高一點」、「我之前在一家小小小公司上班,年終是4顆蘋果⋯這樣有安慰到你嗎」、「給大家看一下,黃梨酥是我今年的年終,雖然爛但好像比開心果好一點」、「我們是兩盒泡麵,對,我們一毛獎金都沒有,就是兩盒泡麵無誤」、「我的年終是兩盒8結蛋捲,跟主管自辦摸彩抽到的$200,其他都沒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08: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