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確診新冠,他同住3天+激戰卻平安無事,曝3點可能原因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女友確診新冠,他同住3天+激戰卻平安無事,曝3點可能原因

1120091

▲女友確診新冠,他同住3天+激戰卻平安無事,曝3點可能原因。(示意圖/Canva)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因變種病毒Omicron加速擴散,肆虐全球,甚至有不少康復者再次確診,然而當中總有例外,日前就有一名男網友發文透露,女友在不知確診的情況下,與他同住同吃3天,且還曾進行負距離接觸,但事後採檢,他卻平安無事沒有確診,並分享3種保養身體的生活習慣,認為「增強免疫力才是最佳的防疫模式」。

 

該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女友固定每個星期五都會到他家留宿,直到星期天再離開,某個週末女友感冒超過一個星期都還沒好,於是他就提議對方做快篩,檢查結果竟確診新冠肺炎,但他們已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同住3天、一起吃飯、睡覺,甚至還水乳交融,檢疫所跟衛生局都問他「睡覺有戴口罩嗎?」他則坦言「我們在家不戴口罩,有發生性行為」。

1120092

▲原PO和女友同住3天,卻沒有被傳染。(示意圖/Canva)

據原PO透露,女友確診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他從隔離開始到隔離結束,篩檢的結果都是陰性,因此他列出3個自己沒有確診的主因,「避免感染的方法除了打疫苗之外,吃健康食物、運動、不過勞」,並坦言平時就有運動的習慣,自從疫情爆發後,也將運動量減輕,避免身體過勞,如今跟女友都已經接種3劑疫苗了,並好奇詢問眾人「請問你們會為了避免感染去運動增加抵抗力嗎?」

1120093

▲原PO表示,自己平時有運動的習慣。(示意圖/Canva)

貼文曝光後,立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住三天還沒事,這病毒挑人的,感覺它不喜歡你」、「你是不是有抗體啊,拿你來做疫苗好了」、「妳女朋友幫你把毒排出去,反而把毒引到自身,很偉大的女朋友」、「如果你這樣沒中,那我懷疑去西堤的用餐方式了」、「這樣還沒中,西堤群聚好冤枉」、「檢疫所為什麼要問睡覺戴口罩」、「可能你就是那個少數的ACE2基因上有變異的人,這些人天生就不容易感染新冠,甚至天生免疫」。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上週六在美國確診,確診前兩天跟男友連續見面,我症狀出現的當天,寄宿家庭的家人還在我房間跟我聊天聊很久,我現在康復了,他們也都沒確診」、「我在巴黎確診,我同學跟我同吃同住兩星期,也完全沒被感染,前前後後快篩PCR 8、9次,真的啥事都沒有」、「我朋友在國外也是,他室友確診,結果他們前一天還聊了三個小時,另外一個室友甚至還跟確診的吃飯,結果都沒中標,也沒任何症狀,應該是本身帶有抗體 (ps他沒打疫苗」。

1120094

▲另有網友分享,同學和確診的自己同吃同住2個星期,也完全沒有確診。(示意圖/Canva)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即使是陰性也應該持續觀察,「我建議繼續篩,因為我同事(情侶)也是住一起,隔離完要篩檢,陰轉陽,潛伏期還是有很長的,最好還是注意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03: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