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該不該跳槽?「離職賓果表」解析曝光:中3條就別等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年後該不該跳槽?「離職賓果表」解析曝光:中3條就別等了

1120080

▲不少上班族都會在年後考慮是否該離職、跳槽去別間公司。(示意圖/Canva)

農曆新年後,通常是上班族轉職的高峰期,不少人都因待遇、同事、薪資不理想而選擇離職、或是轉換跑道,為了讓大家更為了解自己的處境,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了一張「離職賓果表」,連線越多代表越該離職,中3條以上就不要等了,趕快逃離克難的工作環境吧!

 

該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一張題為「到底該不該離職?還在猶豫?叫交給賓果來決定」的賓果表,表格中列舉了同事、薪水、工時、升遷、身體勞累程度等工作上最常見的「難處」,若連成更多條線,就代表在就職的公司越不快樂,也越有可能需要離職。

1120079

▲網友分享「離職賓果表」,引發熱議。(圖/翻攝自Dcard)

賓果表最後也附上解析指出,0條線狀況最好,公司環境佳,因此會讓其他人尋問「請問貴公司還有缺人嗎?」;1條線則代表「可能要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3條線為「你還在等什麼,快逃啊」;、5條線雖然情況最差,但也代表沒有人想要就職,並調侃道「請堅守崗位,大家感謝您」。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網友分享自己的實測結果「「我只中同事、身體、薪水,好幸福啊哈哈哈」、「一個都沒有哈哈哈,真爽」、「服務業中了10個,但沒連線,不準吧」;此外也有網友認為其中一些選項並不差,「加班能換補休算差嗎?我覺得賺爛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2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