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甲田199名軍魂仍在?罹難日本兵魂困山中 遇活人喊:我想回家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八甲田199名軍魂仍在?罹難日本兵魂困山中 遇活人喊:我想回家

提起史上最大規模的山難,不禁讓人想到日本歷史上最慘的軍事訓練「八甲田事件」。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專門分享世界上各種奇聞異事的「三更研究所」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誰撥通了這通詭異電話?與百年前山難有關?八甲田山難事件」,讓丫怪好奇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那次山難事故的發生?日後又衍生出哪些恐怖的靈異傳聞?

1120074

(圖片翻攝自 /「誰撥通了這通詭異電話?與百年前山難有關?八甲田山難事件」)

作為日本名山百選之一,現在的八甲田山是著名的旅遊區,以觀賞紅葉聞名,冬天則是一個滑雪聖地,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去朝聖。不過,以前的八甲田並非如此。

1902年1月,在日俄大戰前夕,日軍一心求勝,便決定讓青森縣步兵第5連隊派遣一支由210人組成的分隊,在寒天裡進行訓練,藉此鍛鍊部隊的意志力。不過,由於缺乏雪中行軍的經驗,軍隊並沒有準備專業的防寒裝備,對行軍路線也疏於規劃。此外,雖然已經收到寒流即將來襲的消息,但指揮官山口鋠少佐卻沒有請嚮導,並誤判軍隊可以及時抵達溫泉,最後導致所有人受困於暴風雪中,199人喪命,只有11人生還,其中8人因手腳嚴重凍傷而需要截肢。

這起事故震撼了當時的日本社會,直到今天仍然不斷流傳著各種恐怖傳說。2014年5月17日,青森消防本部接到一通119求救電話,但由於訊號太差,所以另一端只傳出了奇怪的噪音。為了以防萬一,本部決定派人前往發出信號的深山現場救援,卻發現無人別墅裡一片漆黑。知道他們回過神來,才發現這裡就是當年遇難事件發生的地點……

是否有其他原因造成災難的發生?誰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1120073

(圖片翻攝自 /「誰撥通了這通詭異電話?與百年前山難有關?八甲田山難事件」)

人類在大自然面前十分渺小,eNews「世界之謎」ㄚ怪認為,這些無辜遇難的亡兵就像是日本漫畫中形容的「地縛靈」。一般上,地縛靈不會無故傷人,但因為生前有很大的心願未完成,甚至會以為自己沒有過世,所以一直無法得到解脱,只能一直在人間茫然徘徊。有台灣網友曾在PTT上發文,表示表姐和男友到日本青森縣泡溫泉,在下山路上遇到一位身穿日本軍服、手持步槍的年輕人,害怕的表姐問:「你從哪裡來?不回家嗎?」結果對方回應:「家に帰りたい(我想回家)」。聽起來是不是毛毛的……

點擊下面影片「誰撥通了這通詭異電話?與百年前山難有關?八甲田山難事件」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9: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