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政權的世襲奴隸:數十萬集中營囚犯與家屬,世世代代遭強迫採礦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北韓政權的世襲奴隸:數十萬集中營囚犯與家屬,世世代代遭強迫採礦

北韓是世界上最封閉且神秘的國家,外界根本不清楚那裡的真實情況,但多年來一直流傳著北韓存在多個猶如地獄的「勞改營」,強迫數十萬囚犯與他們的家人與孩子世世代代為政府勞動。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專門探索世界歷史、奇聞異事和人物傳記的「秘事客棧」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北朝鮮的勞改營有多變態?那些逃出朝鮮勞改營的狠人!」,讓丫怪好奇這個集中營是否真實存在?被囚禁在裡面的人又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1119969

(圖片翻攝自 /「北朝鮮的勞改營有多變態?那些逃出朝鮮勞改營的狠人!」)

2021年10月18日,北韓籍逃犯朱賢健爬上雨棚、破壞監獄電網、跳下6公尺高的圍牆,全程僅用3分鐘就順利越獄。警方隨即發布追緝令,而朱賢健逃亡41天後終於被逮。朱賢健雖然身體瘦弱,卻身手敏捷,在北韓曾擔任特種兵,因姐姐脫北而被強制成為煤礦勞工長達9年。事實上,朱賢健將在2023年8月完成服刑,但由於擔心獲釋後被遣返北韓將遭到槍斃,所以他才會選擇鋌而走險越獄,因為留在吉林繼續服刑,對他來說並不是一件壞事。

究竟朱賢健經歷過什麼?

為什麼他寧可在異地服刑,也不願意回到自己的家鄉?

1119968

(圖片翻攝自 /「北朝鮮的勞改營有多變態?那些逃出朝鮮勞改營的狠人!」)

據悉,北韓有六大集中營,裡面有農場、礦山和工廠,囚犯都被當成免費的勞工。不少像朱賢健這樣逃跑的「脫北者」描述,被送往勞改營的人像動物一樣被綁在人力車上,隨時都會被心情不好的警衛鞭打虐待,即使殘疾也必須勞動。而且,幾乎所有成年人的體重只有40公斤左右,平時只依靠草、老鼠和蛇來充饑,更可怕的是,曾有一名因飢餓而發狂的女犯人把自己的女兒毒打至死,然後將屍體放到鍋裡煮……

比起監獄,這些勞改營更像是一個封閉的村子,共關押著約20萬名囚犯,每間房子都相當簡陋,一天只供電2小時,幾十個家庭共用一口井和一間廁所。雖然小孩能上學,但從小就被灌輸要為父母洗刷罪行。勞改犯每天都被迫服勞役至死,但死亡對他們而言,卻是真正的解脫。

那些住在勞改營的囚犯,到底犯下了什麼滔天大罪?

難道他們就只能終身服刑,永遠無法重獲自由嗎?

1119970

(圖片翻攝自 /「北朝鮮的勞改營有多變態?那些逃出朝鮮勞改營的狠人!」)

每年,有千千萬萬的「脫北者」逃入中國和韓國,但往往都會被遣送回北韓,唯有一名名叫申東赫的男子成功逃脫。勞改營會以婚姻作為獎勵,表現好的男人可以選擇和一名女子成為夫妻,而申東赫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和哥哥出生在集中營。他曾親眼看著母親和哥哥因為逃跑被槍決,隨後決定和好友在2005年一起逃跑。幾經波折後,幸運的他得到了好心人的幫助,不僅有工作、學了中文,還在駐上海韓國領事處的庇護下,得到韓國公民權,過著一般人的平凡生活,也正式結束這場驚心動魄的逃亡。

為什麼原本對生活絕望的他,會選擇逃離集中營呢?

雖然北韓政府一再否認存在這類勞改營,但根據過去許多「脫北者」的敘述,eNews「世界之謎」ㄚ怪認為這些場所是真實存在的。從這些故事中,丫怪發現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有許多人正活在水生火熱之中,所以希望有更多人能關注北韓的人權狀況,停止這類奴隸制度。畢竟強制拘留和不人道的懲罰,真的能夠讓那些「囚犯」反思錯誤嗎?

點擊下面影片「北朝鮮的勞改營有多變態?那些逃出朝鮮勞改營的狠人!」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7: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