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死亡!870萬升糖漿噴涌而出,破壞力堪比洪水,21人活活甜死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甜蜜的死亡!870萬升糖漿噴涌而出,破壞力堪比洪水,21人活活甜死

美國的波士頓曾經發生過一起極其罕見的「糖漿災難」,你能想象被糖漿溺死的場景嗎?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專門探索都市傳說和未解之謎的「鄭鄭得證」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糖漿洪水事件】史上最離譜的災難!城市被糖漿沖毀」,讓丫怪好奇這起嚴重的事故是意外,還是人為疏忽?背後暗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真相?

1119862

(圖片翻攝自 /「【糖漿洪水事件】史上最離譜的災難!城市被糖漿沖毀」)

1915年,美國工業酒精公司為了節省運輸成本,選擇將一個高約15公尺,直徑約27公尺的糖漿儲存罐建立在住宅範圍內。1919年1月15日,這個巨型储存罐發生大爆炸,多達870萬升(約1萬多噸)的糖漿泄露,瞬間形成一場「糖漿海嘯」。

為什麼當時需要倉促地建設糖漿儲存罐?

負責人是否有遵守安全防禦措施?

是什麼原因導致儲存罐破裂和坍塌?

1119861

(圖片翻攝自 /「【糖漿洪水事件】史上最離譜的災難!城市被糖漿沖毀」)

储存罐自爆後,糖漿快速淹沒了整個街道,由於糖漿具有非常強的黏性,所以被糖漿緊緊包裹著的人們都動彈不得,甚至難以呼吸,只能絕望地等待救援。據倖存者安東尼·迪·斯塔西奧回憶,自己從學校回家路上被糖漿捲起,雖然聽到母親在喊自己的名字,但因為糖漿灌進喉嚨而無法發出聲音,光是想象就讓人覺得很可怕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冷卻後的糖漿變得粘稠,還開始慢慢凝固,以至於現場救援難以展開。經過4天的努力,救援工作才終於結束,共有21人喪命,150人受傷,以及大量的動物死亡,但所有遺骸都被糖漿覆蓋,難以辨認身份。

災難發生以後,美國工業酒精公司拒絕承認自己的疏忽,反而認為這是有人蓄意破壞儲存罐。然而,經過3年的調查,法院最終宣判該公司承擔主要責任,並給受害民眾支付了60萬美元的賠償金。

1119863

(圖片翻攝自 /「【糖漿洪水事件】史上最離譜的災難!城市被糖漿沖毀」)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一個多世紀,但這起荒謬的人為災難卻相當值得引人深思。eNews「世界之謎」ㄚ怪認為,現今也有許多人都因為被豐厚利潤蒙蔽雙眼,因此往往會忽略基本操作上的安全問题,最終都得付出慘痛的代價。金錢真的比人命更重要嗎?爆炸案的背後,是否早就醞釀著危險?是誰隱瞞了事實?

點擊下面影片「【糖漿洪水事件】史上最離譜的災難!城市被糖漿沖毀」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0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