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發現Omicron新變種BA.2來了!Omicron妹妹恐怖能力:隱形版Omicron

記者: 顏義峻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專家發現Omicron新變種BA.2來了!Omicron妹妹恐怖能力:隱形版Omicron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變異株在多個國家再掀一波疫情,根據《英國新聞頻道》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負責人警告,目前調查到Omicron 亞變種「BA.2」,稱為「Omicron 的妹妹」(Omicron′s sister),其實 2021 年底就出現,又稱為「隱形版」,該病毒株最棘手的事情就是PCR無法快速篩檢辨識,因爲很難被篩檢出來,又被稱為「隱形版Omicron」

1119809

(示意圖/Canva)

台灣本土抵擋不住Omicron變異株的侵襲,本土案例已經衝到82例,然而Omicron 變異株蔓延全球,現在還跑出個Omicron的妹妹,她與原始的Omicron擁有多處相同變異處,目前研究也顯示妹妹不會使病症更嚴重,因此還不需太擔心,目前該病毒株的病例數不多,但卻已經引起國際的關注。

自 2021 年 12 月 6 日以來,英國出現 426 起「BA.2」病例,以倫敦亞變異感染數最嚴重,約 146 例,但英國維康桑格研究院(The 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截至 1 月 8 日的統計數據顯示,英國可能已有 1,641 起案例,因一般來說篩檢數僅占真實總數 10%。

1119808

(示意圖/Canva)

根據英國衛生安全局研究顯示:「妹妹比起Omicron傳播力更強,另外丹麥甚至在初步研究中表明,妹妹目前已經迅速傳播,佔所有Omicron的病例數一半。Omicron 的妹妹自2021年11月以來,已在多國家地區出現,從菲律賓提交第一批樣本至今,有40個國家通報8,040起病例,科學家認為,由於PCR難以篩檢辨識Omicron的妹妹,使其更具傳播力,並難以與其他變異株區隔追蹤。」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22: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