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領來又狠心棄養!養父母是為了孩子著想,還是另有所謀?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跨國領來又狠心棄養!養父母是為了孩子著想,還是另有所謀?

領養小孩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專門挖掘事件真相的「詭靈藝案件調查局」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領來後放棄,是因為領來的人有病?轉手是為了他們好,還是為了斂財?」,讓丫怪好奇為什麼養父母會在領養小孩後,又選擇棄養?背後是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1119845

(圖片翻攝自 /「領來後放棄,是因為領來的人有病?轉手是為了他們好,還是為了斂財?」)

1997年7月,來自美國的一對夫妻從俄羅斯領養了女孩卡拉里和男孩約書亞。然而2年後,養母卻察覺到卡里拉的精神異常,甚至做出傷害弟弟的行為,醫生診斷出她患有「依戀障礙」,可能會引發雙向情感障礙和精神分裂,因此決定暫時把她安排住進精神病院。

為何養父母在領養卡拉里之前沒有徹底了解她的家庭背景?卡拉里的親生父母是否有精神疾病?

寄養機構和孤兒院對卡拉里的心理健康狀況不知情,還是選擇刻意隱瞞呢?

卡拉里經常會做出哪些令養父母驚恐的事情?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放棄繼續養育卡拉里?

1119846

(圖片翻攝自 /「領來後放棄,是因為領來的人有病?轉手是為了他們好,還是為了斂財?」)

2000年,養父母決定將卡拉里送回俄羅斯接受治療。直到2021年,居住在美國北卡的卡拉里的現狀被記者曝光。33歲的她已改名為塞布麗娜,精神狀態良好,更組織了自己的家庭,並且爆料「當年的自己其實根本沒有病」。

說謊的人,究竟是養父母,還是卡拉里?

金馬影后陳衝曾以為自己無法懷孕,因此領養了一對雙胞胎,收穫民眾的好評與讚賞,但後來因順利生下兩名女兒,所以選擇把養女交給其他人領養。來自美國的網紅麥卡和先生領養了一名患有腦損傷的中國男孩,在網絡上得到高度關注,甚至有更多的廣告商贊助,卻被網友踢爆他們棄養男孩的真相。

這些養父母領養孩子,是出於真誠的愛,還是只是為了提升知名度,並且利用孩子斂財?

1119844

(圖片翻攝自 /「領來後放棄,是因為領來的人有病?轉手是為了他們好,還是為了斂財?」)

eNews「世界之謎」ㄚ怪認為,很多父母對自己親生的都可以虐待或暴力,更何況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所以那些願意領養孩子的家庭真的很偉大。不過,在領養小孩前,應該先做好各方面的評估,包括自身的經濟能力、是否有能力照顧天生有身心缺陷的孩子、親生孩子能否接受領養孩子作為兄弟姐妹等,因為決定領養小孩,就是對他們一輩子的承諾。

2007年5月,日本熊本縣的一家醫院設立了「嬰兒信箱」,讓一籌莫展的父母把不想養的小孩以匿名的方式送來,從此改變超過百名孩子的命運。那些父母要是改變想法了可以隨時聯絡院方,但如果心意已決,醫院則會給孩子做健康檢查,再將他們送到相關安置機構照顧和等待出養。雖然院方曾遭受民眾評擊,認為這麼做會助長棄子的風潮、剝奪兒童的權利,但比起直接把孩子遺棄在路上或是垃圾堆裡,那些父母能選擇給孩子一個活下來的機會。

其實,跨國領養也有很多成功的幸福案例,家喻戶曉的名人珊卓布拉克在電影《攻其不備》中,領養了一名流落街頭的大男孩,結果大男生長大後成為了美國美式足球聯盟的優秀選手。在現實生活中,珊卓也承受著外界異樣的眼光,作為單親媽媽領養了兩個紐澳良出生的小孩,向世界證明了,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培養出來的親情,卻是千真萬確的。

點擊下面影片「領來後放棄,是因為領來的人有病?轉手是為了他們好,還是為了斂財?」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7: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