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加班破100hr,忙到沒空看薪資條,結果一看氣炸!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工程師加班破100hr,忙到沒空看薪資條,結果一看氣炸!

 1119807

▲工程師加班破100hr,忙到沒空看薪資條,結果一看氣炸!(示意圖/Canva)

科技業工程師收入普遍優渥,是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然而加班到三更半夜也是他們的常態生活,日前就有一名工程師忙到沒空看薪資單,結果一看嚇了一跳,明明當月加班時數突破100小時,但合計底薪卻不到5萬元,讓他下定決心準備「領完年終直接離開」。

 

日前,該名工程師在論壇Dcard工作版以「這公司還真棒啊」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大學一畢業就踏進這家公司,雖然薪資比大學實習還低,但因為公司同事人都很好相處,就抱著試用期過後薪水會調整的心態,做了一年,「之前都忙於加班,沒看自己的薪資條,直到上個月我加超多,所以就想說看看我的薪資條」。

 

結果仔細一看讓原PO直接原地爆炸,從他附上的薪資條可見,加班時數總計111小時,加班費共20744元,月薪合計49814元,無奈直呼「我這樣每天加班沒有自己的生活,沒加班有時候還被靠腰,然後領這種薪水」,而且還遇到主管搞事,機器壞掉都指定讓他處理「我就請問你到底我是作業員還是工程師,如果我是工程師,我薪水為何還這麼低」,於是原PO決定等領完年終後就直接離職。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就有眼尖的網友直接點出「你們加班時數超標了」、「薪水29000,加班費20000,很明顯時數肯定超過勞基法限制了」,並奉勸道「各位勞工呀,不要再說加班是好事,你計算機算一下就知道,即使都按照勞基法,加班是老闆賺,不是你賺到」。

 

更有網友紛紛秀出自己加班費,驚訝直呼「一樣加100小我的加班費3萬多,在台中某百大公司,你公司太X了靶,這樣加我一個月至少7.8萬」、「夭壽!看到這工時得來的薪水會哭…加班100多小時領不到5萬」、「我上班八小時,午休一小時都不止五萬了,找個公務員工作做比較實在」、「一樣100小時,月薪約7w轉科技廠、技術員會好一點 ,不然就去台積電這種工作」、「太少了吧!我週休二日,上個月上班時數一百五十幾小時,就領38了,一天平均七小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0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