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鏡子連續喊30天,你是誰?最後出現的會是你還是祂?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對著鏡子連續喊30天,你是誰?最後出現的會是你還是祂?

網路上流傳著許多驚悚駭人的傳說和實驗,你敢嘗試嗎?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專門講解驚悚的「本噂屋」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都市傳說】每天對著鏡子說『你是誰』十次,一定會發瘋!格式塔崩壞實驗-你是誰」,讓丫怪好奇這個實驗究竟有多可怕?長時間重複問自己同一個問題,真的會讓人發瘋嗎?

1119719

(圖片翻攝自 /「【都市傳說】每天對著鏡子說『你是誰』十次,一定會發瘋!格式塔崩壞實驗-你是誰」)

日本節目多年前為了驗證傳說的真實性,以100萬日幣作為獎金,說服一名男性工作人員笙井達哉進行實驗,每天對著鏡子問10次「你是誰」。一個星期後,笙井表示:「實驗還蠻無聊的,希望可以快點結束」,但隨著時間流逝,笙井明顯變得憔悴,黑眼圈深重,精神也開始失常,甚至被目睹啃食泡麵碗,以及多次昏倒。最終笙井徹底崩潰,並且突然失蹤,再也聯繫不上……

實驗進行中,笙井的精神有了什麼詭異的變化?

究竟這樣的結果,純屬節目效果,還是真實發生的事件呢?

1119718

(圖片翻攝自 /「【都市傳說】每天對著鏡子說『你是誰』十次,一定會發瘋!格式塔崩壞實驗-你是誰」)

精神科醫師表示,這個實驗的原理是「語義飽和(semantic satiation)」,也被稱之為「格式塔崩壞(Gestalt)」,是一種心理學現象。要是一個人長時間重複盯看一個字或詞,就會出現「短暫性」不認識該字或詞的現象,因為短時間接受太多重複性刺激,大腦神經活動將受到抑制,眼前熟悉的東西就會突然變得陌生。不過,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那些有妄想傾向或情緒敏感的人,很有可能在進行「你是誰」實驗後,因為長時間自己嚇自己,而加重疲勞和失眠問題,慢慢導致情緒障礙。

eNews「世界之謎」ㄚ怪希望網友們千萬不要以身試膽來仿效這個節目的恐怖實驗,畢竟沒有人能夠預測結果。要是真的想要嘗試,倒不如每天對著鏡子露出微笑,連續說10次「我很棒」,或許可以透過自我的精神喊話,發揮正向心理學的力量來鼓舞自己,這樣是不是更有意義呢?

點擊下面影片「【都市傳說】每天對著鏡子說『你是誰』十次,一定會發瘋!格式塔崩壞實驗-你是誰」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