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日本海嘯會到台灣!他曝311生死經歷「如被幾十台大卡車同時撞上」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不信日本海嘯會到台灣!他曝311生死經歷「如被幾十台大卡車同時撞上」

1119686

▲不信日本海嘯會到台灣!他曝311生死經歷「如被幾十台大卡車同時撞上」(示意圖/Canva)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附近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引發芮氏規模7.4地震和海嘯,日本同日深夜發布海嘯警報,讓不少人想起311大海嘯恐怖回憶,更有一名就讀基隆海洋大學的大學生發文求助,而該則貼文更引來一名學長分享311當天,不信邪出海結果面臨的「生死瞬間」。

 

該名男子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在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就讀6年,當年311發生時,他剛好是大一新生,事發隔天下午學校就發布海嘯警報,要學生們前往高處避難,結果同學卻說「爽啦,今天下午不用上課耶,我們去釣魚啦!」,而原PO也欣然同意並表示「笑死人了,日本海嘯怎麼可能跑到台灣啦,騙我們沒讀過大學哦,賣鬧啊」。

 

兩人為了慶祝慶祝當天不用上物理實驗課,還特別買了手搖飲料和蝦米魚餌,前往消波塊的位置釣魚,由於原PO使用的是短竿的關係,還特別坐到離海水最近的消波塊上,距離海面不到50公分。但釣了15分鐘後,平靜的海洋突然有了異狀,原PO發現消波塊下方的泡泡變很多,還能輕易地看到一堆小魚正啄釣竿上的蝦米。這時,海水驟退大約1公尺遠,「屁股下方的消波塊有如被大卡車經過一般開始的震動,轟轟轟轟轟隆隆隆隆隆的聲音開始在耳邊響起」。

1119685

 

▲原PO附上圖片描述當時所在位置。(圖/翻攝自PTT)

沒過多久,兩人就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大概2公尺的浪迎面而來,原PO回憶道當時的情形說道「兩人不語互視了一眼,彷彿在互相道別般似的,要拜拜了這個美好的世界」,人生走馬燈在腦海中不停閃過,原PO突然看到手邊有一個漂流木夾在消波塊上,於是便緊抱住它開始祈禱。

 

比原PO高上兩倍的海嘯無情襲來,狠狠地打在原PO的身上,「身體跟臉彷彿被幾十台大卡車同時撞上來的感覺」。原PO苦笑表示,高潮真的是一波接著一波,本以為只有一波浪「結果砰砰砰,小魯(自稱)被連續洗臉了三次」,劫後餘生的原PO睜開雙眼,發現視線變得模糊,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眼鏡被海水沖走了,現場一片狼藉「竿子也斷了,包包也被沖下海了,當然沒釣完的蝦米也下海變成了小魚們的下午茶」。

 

原PO也以慘痛的親身經歷勸解各位學弟,海嘯停課請乖乖待在宿舍溫習微積分,千萬不要靠近海邊。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推一個,不抓交替還上來宣導安全觀念」、「學長勸世文」、「海嘯是連續的,像是暴漲的溪流一樣」、「精彩的一堂生命課,謝謝分享」。

 

而該貼文也釣出基隆人回應「當年我大四,那天下午就湧現逃難潮了」、「那天真的有逃難潮,基隆女中提早下課,同學在體育館嚇哭」、「那天塞車塞爆了啊」、「那天下午基隆火車站像在逃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09: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