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女友吵買房,卻沒錢付頭期款,他怒酸很會算計,網卻一面倒:恐怖小叔

記者: 張庭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哥哥女友吵買房,卻沒錢付頭期款,他怒酸很會算計,網卻一面倒:恐怖小叔

結婚、買房,本是人生大事,但牽涉到錢財的關係,做任何決定都需要兩人達成共識、謹慎行動,才能在不影響感情的前提下,愉快地踏入人生另一個新階段。一名男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結婚板發文控訴,哥哥女友要求買房,卻沒錢付頭期款。

原PO透露,他的哥哥即將結婚,哥哥女友原本是租屋族,婚後想住在一起。原本說好要住進原PO家裡,但最近女方要求買房,還要求離她公司近,於是原PO哥哥向爸媽借錢買房。他透露,哥哥薪水不低,但由於當兵、讀研究所,比較晚出社會,因此存款不多、湊不夠頭期款。

▲ 原PO透露哥哥為了女友向爸媽借錢買婚房。(示意圖/Canva) 

哥哥表示,女友沒錢分攤頭期款,這讓原PO對於「超過三十歲的人還完全沒存款」感到傻眼,並好奇在對方沒有錢、對方家人也不幫忙出資的情況下,怎麼會認為自己有資格買房。他忿忿不平地表示女方不花錢就想住新房子、省房租的舉動實在「很會算計」,並表示若是角色對調,男生要女生買房給自己住,薪水少的可憐、沒存款,不知道會被罵成什麼樣子。

原PO也揭露自己為何不喜歡未來嫂子,只因為兩家人初次見面時,原PO哥哥送女方妹妹的禮物價值,大概是女方送給原PO禮物價值的五倍,讓他留下很壞的第一印象,認為女方很小氣、到處佔別人便宜。

 

▲ 原PO對於「超過三十歲的人還完全沒存款」感到傻眼。(示意圖/Canva) 

沒想到網友對此不以為然,甚至狠酸原PO,「原來是在氣別人收到的禮物比你的好」、「排斥外人,在你大嫂的版本裡,你就是恐怖仇女小叔」、「你怎麼不覺得你哥有問題,你哥也同意跟你爸媽借錢啊,怎麼不怪你哥」、「你哥就放任自己女友這樣,是還要說什麼」、「如果你哥願意跟她結婚,你父母也願意出錢讓他們買房,那其實真的輪不到你品頭論足」。

但也有網友支持原PO的觀點,「沒錢不會先租房嗎?父母又沒義務出錢」、「女權大軍即將抵達現場」、「他哥唯一的問題,是娶到廢物拜金女吧?台灣女生現在跟男生要東西,天經地義了是不是」、「我覺得女生那邊,幫忙出個房貸或頭期,也合理吧」、「幫補血,其實你哥也是實質受益人(有藉口跟爸媽要錢),爸媽大可拒絕,不是那麼被動」。

更有網友理智分析,「我是覺得買房這種事,雙方都要努力啦,如果你大嫂真的都不打算出,那確實很糟糕,但感覺你也太過仇視她」、「建議可以在婚前就買房,房子只登記你哥哥一人,將來也不會有什麼紛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0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