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k小資族求問薪資分配還能怎麼做?過來人曝2作法:絕對是翻倍上去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38k小資族求問薪資分配還能怎麼做?過來人曝2作法:絕對是翻倍上去

無論是新入職場的菜鳥或是資深的老鳥,每個月收到薪水的那一刻,都要懂得如何支配自己的開銷和儲蓄方案。掌握好薪水分配比例,是成功理財的第一步。一名女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理財板發文,分享自己如何分配薪資,並希望網友給予她更好的理財建議。

 

▲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如何分配薪資,並希望網友給予她更好的理財建議。(示意圖/Pixabay)

 

自稱「小資族」的原PO今年26歲,從事餐飲業,底薪3.8萬,加上津貼、扣除勞健保,實領大概3.85萬,此外,由於工作關係,每個月還會額外收到2千至1萬不等的小費。名下的帳戶內,共有緊急預備金20萬、存股加活存帳戶大約40萬。

原PO表示,她每個月都會分配好薪資用途,包括學貸4100元、保險3100元、電話費700元、台新小查罐3000元、富邦台50基金1萬、生活費1.3萬(包含吃喝拉撒睡和物質慾望),至於多餘的錢則存入永豐帳戶。她透露,父母不會主動索要孝親費,也沒有房租問題,因此覺得很感恩,並藉機請教網友,希望獲得一些薪資支配的建議。

 

▲ 網友紛紛讚賞原PO的薪資規劃。(示意圖/Pixabay)

 

網友紛紛讚賞原PO的規劃,「其實你已經把薪水規劃的很極致了欸」、「你很厲害」、「規劃得還不錯,希望你能維持你的紀律」、「住家裡又不用孝親,妳這樣配置已經很ok了」、「加油!持之以恆,20年後就有甜美的果實」。

也有網友建議細分生活開銷的支出,「生活費1.3萬的部分,我會想要刻意地把物質慾望的部分拆開來,大概拆2000元左右,想要買快樂的時候,就是動用那2000元,吃飯之類的用那1.1萬,明確的區分心理帳戶,也有助於長期資產累積」。

更有專業網友給出建議,「如果扣掉支出後,實領1.5萬至2萬,提供兩個做法給你,一是換工作,再找薪水高一點的工作或兼職,把實領提高3萬以上;二是緊急預備金建議留半年份就夠了,你生活開銷才1.3萬左右,留6至10萬就好」;對於股票的部分,網友提出「存股張數為本,我建議你找發股較多的來存,湊張數比較快。現金發出來的,來買兆豐金,兆豐金是好本質的標的,你只要抓到合適你的主力標的,絕對是翻倍上去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8: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