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泡麵「1設計」超擾人,網友點頭狂認同:「嫌了很多年了,還是沒改進」

記者: 張庭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台灣泡麵「1設計」超擾人,網友點頭狂認同:「嫌了很多年了,還是沒改進」

泡麵是人們加班或夜宵的好搭檔,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來一杯泡麵就對了。不管是晴天或是下雨天,只要撕開杯蓋、投入調料包,再加一些熱水,馬上就能飽餐一頓。然而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上發文抱怨「台灣泡麵杯蓋超難開」,引來眾多網友共鳴。

原PO透露,他每次吃泡麵都會覺得很不爽,因為台灣的泡麵杯蓋都超級難撕開,每次打開都缺一角,不然就像是被狗啃,尤其是邊緣有時候完全黏住,反觀在超商買日本、韓國、泰國、香港等各國的進口泡麵都超好開,不明白為什麼只有台灣的泡麵這麼難開。他還表示,網友若不信的話,可以去超商買一碗進口泡麵來撕開試試看。

 

 

▲ 原PO發文抱怨「台灣泡麵杯蓋超難開」。(示意圖/Flickr)

 

網友對此表示認同,「以前蠻好撕的」、「同感,爛死了」、「嫌了很多年了,還是沒改進」、「同意,前幾天吃也撕壞」、「台灣碗裝泡麵的封蓋紙比日本的更容易撕破」;還有網友建議捨棄杯裝,轉而購買袋裝泡麵,「所以我都買袋裝的,自己用碗泡」、「我都買袋裝,比較便宜也不佔空間」。

也有網友讚歎日本泡麵的包裝設計,「以前無感,直到買了日本泡麵,才知道有差」、「日本要直線撕開的包裝也超好撕,撕開是平整的一直線,看了就舒服」、「日本的泡麵還會給你瀝水孔」、「日本的包裝真的都很猛」、「光看這些小細節真的是高下立判」。

更有網友對於台灣的包裝設計給出精闢解釋,「傳產,剛性需求的產業」、「台灣傳統產業,沒有使用者體驗這東西」、「食品規範嚴格,寧願給你難開,也不要給你好開」、「是根本沒人想開發技術,不是技術沒這麼好」、「省成本到極致啊,醬料包也難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3: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