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很痛?醫分享「疼痛等級表」生產才排第2,第1名結果超意外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割包皮很痛?醫分享「疼痛等級表」生產才排第2,第1名結果超意外

1119279

▲醫師列出 「疼痛等級表」,其中讓男性害怕的「割包皮」,僅有0級的疼痛感。(示意圖/Canva)

無論從生理還是情感角度來看,每個人對疼痛的反應和耐受程度都不一樣,甚至沒機會經歷相同的痛楚,,不過醫學界為了讓病人能夠精確地講出有多疼,將「疼痛指數」分為10級,近日就有醫師詳細地列出疼痛等級表,除了公開割包皮的疼痛指數外,其中幾乎讓每位媽媽痛不欲生的生產痛也僅排名第二,引發熱議。

 

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就在臉書粉專「泌密會客室」分享「疼痛指數表」表示,若把疼痛等級分為10級,基本上只要達到4級以上,就可能會導致生活受到影響,雖然每個人可接受的疼痛範圍、感知不盡相同,但還是可以用概論來簡單區分,基本上可分為輕微疼痛、中度疼痛、重度疼痛三個級別:

1119277

▲醫師曝光疼痛等級表。(圖/翻攝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

(一)輕微疼痛:屬於0-3級疼痛,是為絕大數人可接受的疼痛等級,像是打針、輕微擦傷、嘴巴破洞等。

 

(二)中度疼痛:屬於4-6級疼痛,睡眠可能受到干擾,有可能需要藉由藥物協助趨緩,這類疼痛等級包含了運動傷害、牙痛、經痛、較嚴重的挫傷、生殖器被踢到或夾到的疼痛等。

 

(三)重度疼痛:屬於 7-10 級疼痛,已經嚴重影響生活的程度,生產痛、嚴重燒燙傷、癌症等等都包含在內。

 

醫師也透露,目前公認為最痛的第一名是「斷指」,據說是超過癌症以及女性生產的痛苦,因此也溫馨建議大家以後發毒誓,可不要隨便說要斷指切腹。至於男生們聞之喪膽的「割包皮」疼痛指數,醫師也解答表示,通常割包皮手術都會打麻醉,只要打過麻醉,就僅有「0 級的輕微疼痛指數」,可以說幾乎是無痛。

1119278

▲醫師曝光疼痛等級表,割包皮只有0級疼痛。(圖/翻攝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0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