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私幼新學期繳費單嘆「生孩前要三思」,網傻眼:「養小孩真恐怖」

記者: 張庭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他曝私幼新學期繳費單嘆「生孩前要三思」,網傻眼:「養小孩真恐怖」

養育一個孩子並不簡單,除了嬰兒時期的奶粉、尿布、衣食住行,更大的部分在於孩子長大後的教育費用,因此教育費的規劃顯得尤為重要。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感嘆「生孩子前要三思」,並附圖私立幼兒園新學期的繳費單,價碼曝光後讓網友咋舌。

原PO在臉書社團發帖感嘆「生孩子前要三思」,並附上一張私立幼兒園新學期的繳費單。只見單子上清楚列明各項收費,包括新學期註冊費32000、一月份學費8500元、新學期教材費5880元等等,費用總計新台幣46080元,加上之前已經繳納的訂金5000元,原PO一共付了51080元。

 

▲ 原PO分享私立幼兒園新學期的繳費單,價碼曝光後讓網友咋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網友對此表示驚訝,「孩子真的很燒錢,甜蜜的負擔」、「養小孩真恐怖」、「我們三個女兒讀準公共不到一萬,好可怕的學費」、「貴學校的註冊費,是我女兒學校註冊費的四倍」,也有網友表示不貴,「私立這價錢很正常,嚴格說不算貴」、「台北的價錢更可怕」。

更有網友爆笑表示,「比起養小孩,我還是每個月花錢買套子好了」、「我還是建議沒事不要生小孩」、「公立就沒那麼貴、一看是炫耀文」、「選幼稚園請三思才是正解」、「生過孩子都知道,真沒必要讀到私人雙語幼兒園,一般普通幼兒園就可以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2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