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小姐」室友出面還原事情始末,控台大違約成「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木子小姐」室友出面還原事情始末,控台大違約成「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1119109

▲台大4日傍晚傳出一名21歲李姓女大生墜樓事件,經證實為網紅「木子小姐」。(圖/翻攝Instagram/bokushi_0801

國立台灣大學4日傍晚傳出一名21歲李姓女大生墜樓事件,送醫急救宣告不治,網傳李女就是網紅「木子小姐」,不過校方不願證實,對此,木子小姐的室友就在Dcard上證實死訊,並還原詐死事件的始末,指控台大違約透露相關資訊,成了「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木子小姐的室友在Dcard發文證實木子已於4日晚間6點離世,並透露木子其實在2日時就已有明顯症狀,因此當日他和一位友人就叫了救護車,將其送去急診,住院治療。當時木子情緒相當不穩定,在醫護人員的建議下,他們成功說服木子到萬芳醫院打鎮定劑,並於凌晨3點與木子的父親將她送回家。

 

然而回到家後木子的精神狀況仍不穩定,室友便與木子父親共同討論後,認為應該要先讓木子先遠離社群媒體,且在台大的諮商師和提供治療的醫生也認為這麼做有助於穩定病情,便於3日發布了木子已經離世的假消息。

 1119108

▲木子室友發文還原來龍去脈。(圖/翻攝自Dcard)

消息傳開後,台大校方聯繫上木子室友,室友就代替親友向校方解釋了發文的原因,並希望校方能協助隱瞞死亡消息,以保護木子的安全。當時校安中心和諮商室也同意對此事保密,並承諾將會以「仍在查證中」等方式回覆媒體。沒想到校方在4日早上就將資訊透露給外界,將木子仍在世的消息透露給媒體,導致木子收到大量網友的攻擊撻伐,因此指控校方此次的行為「完全罔顧木子對校方的信任,更使木子的病況加劇,這件事也成為壓垮木子的最後一根稻草」。

 

室友解釋,木子從未想過利用自殺來博取個人聲望,她是受到父親和包括他在內的朋友陪伴及攔阻,才繼續留在這世界上,遺憾的是最終仍沒能阻止憾事發生,並無奈表示「我認為這是她的人生課題,她已經在很煎熬的病情中不斷掙扎,但這個世界依舊沒有能安放她靈魂的地方」最後也希望各位最後能給她一份祝福。

 

文章曝光後,有許多網友替台大方說話,質疑替木子詐死的正當性並提出疑慮「現在是要拖下台大挽回李的最後一點尊嚴嗎」、「醫囑要你們營造假死,卻沒有要你們阻止木子看手機接觸社群?看拖不動網友下水了,就打算拖台大下水?」、「想要遠離社群媒體,就公告一篇遠離社群媒體的文啊,詐死是哪招?」、「你們說你們一群人極力挽留看護他,如果真的這樣那木子為什麼有看手機甚至跑去台大的行為」。

1119110

▲網友質疑詐死的正當性。(圖/翻攝自Dcard)

也有網友留言緬懷木子小姐,祝她一路好走「木木不痛了~快去當快樂的小天使吧」、「好難過,不管誰對誰錯,只希望這件事可以到此為止了」、「木子沒有對不起在座任何一位網友,他傷害的人、對不起的人,不是我們任何一個」、「RIP,希望大家都能再善良點,不是當事人很難知道事情的是非對錯,不如少評論別人一句」。

 

Enews 關心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0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