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觀望的「西屯中古屋」今年已漲500萬!網友直呼:會不會太誇張?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去年8月觀望的「西屯中古屋」今年已漲500萬!網友直呼:會不會太誇張?

1119071

▲去年8月觀望的「西屯中古屋」今年已漲500萬!網友直呼:會不會太誇張?(示意圖/Canva)

台灣房價頻頻創新高,讓許多年輕人都望之卻步,買房更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沒想到現在不僅建案貴得嚇人,就連中古屋也不例外,日前就有一名台中網友發文抱怨,去年8月觀望的中古屋,今年竟然漲了將近500萬,不到半年的時間竟有如此驚人的漲幅,讓他忍不住驚呼「會不會太誇張?」

 

原PO在PTT以「 台中中古屋漲4~500萬會不會太誇張?」為題發文指出,他去年8月在台中市南屯區看到一間中古屋,屋齡10年,一共40坪,2房2衛和1個平車停車位,但現在的房價卻比當時貴了400至500萬不等,讓他驚訝直呼「才過了5個月,連半年都還沒到,500萬太扯了吧...」

 

原PO認為,台中中古屋會飆漲主要是收到全台房市影響,其中最誇張的就是水湳經貿園區一帶被炒到5字頭,他也舉例北屯總站附近的好市多,周邊環境相當荒涼,卻也來到3至4字頭, 連乏人問津的太平的房價也達到4字頭,讓他不無奈感慨 「也難怪傳統市區補漲500萬,唉...」。

 

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 「真的很可悲,唉只能說大家錢真的太多」、 「也不是全國只有台中有這現象而已」、「中古屋跳漲這現象,今年會在台灣各地頻繁發生」、 「連我這種阿貓阿狗20~21年兩年都賺8位數了,房子不漲也難,預計又要進場買房了,投資就是這麼無趣,買買買還是買買買」。

 

也有當地人點出當中關鍵並分享在地房市現況,「北區新房太少,老房子太多,房價堆疊不上去只能等補漲」、「四年前在西屯近中科買中古透天是800(萬),最近鄰居賣掉是1100(萬)」、「我上個月看到朋友賣出一間38年公寓780萬,嚇到」、 「老家在台中勤美,巷口的房子買入2100,放一個月就掛賣2580賣,老實說被這房價嚇到 」。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6: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