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聊電影、影視、抱怨生活難怪會窮!一個心法讓你從創業家變成企業家,李嘉誠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記者: 張庭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只會聊電影、影視、抱怨生活難怪會窮!一個心法讓你從創業家變成企業家,李嘉誠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在這個時代,很多人都想要創業,以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卻苦於沒有創業的靈感,eNews有錢真好編輯團隊也持續幫大家尋找這些「致富密碼」。在Youtube頻道90後創業家掃地僧的這部影片中,將會解答一些關於創業的迷思,還有成功企業家不會告訴你的「富人心法」。

  

假設今日一群企業家聚在一起聊天,內容想必是商業模式、用人之道,還有賺錢的方法。顯而易見,企業家的心智模式集中在發現有價值的事物,發現「可以換成錢」的事物,他們的心智模式導向「財富」,所以他們可以在事業上獲得成功。

 

然而和普通員工聊天,他們聊的話題往往離不開人生理想、遺憾、電影、電視劇,更多的人是抱怨生活、唉聲嘆氣,認為社會對自己不公平。由此可見,他們的心智模式導向「貧窮」。這些普通的員工也想發大財,但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智模式,才能改變命運

 

▲ 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智模式,才能改變命運。(示意圖/Pixabay)

 

每個人在學生時代,必定寫過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志願」。學生們的答案,一般跳脫不了某些固定的框架,例如醫生、護士、老師、工程師等等,極少有人從小就想當一名企業家。一般長輩灌輸給孩子的觀念是,只要讀好書、上一所好大學、讀一些重點專業,就能在畢業後從事高收入職業。許多成功企業家都沒有上過大學,或是學歷不高,因為創業成功和學歷並沒有直接聯繫

 

香港首富李嘉誠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他並非出身名門,也沒上過大學,但他沒有放棄追求知識、自學成才。他鑽研經濟學和金融知識 ,並閱讀相關書籍、雜誌,等同為自己「洗腦」,為他後來的成功打下良好基礎。

 

▲ 創業成功和學歷並沒有直接聯繫,靠的多是自身的努力。(示意圖/Pixabay)

 

成功的企業家在日常生活中,選擇接受的信息,一定是對事業有幫助的信息。所謂的「富人心法」,其實正是「篩選信息」的能力,只接收有價值的信息,堅定自己的信念,由此減少雜念,並提高執行力。想從普通的創業家搖身一變,成為企業家、資本家嗎?那你一定要看一看這部影片。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5: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