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到底是衝動還是瀟灑?過來人曝:最悲哀的還是「這種狀況」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裸辭到底是衝動還是瀟灑?過來人曝:最悲哀的還是「這種狀況」

1117846

▲裸辭到底是衝動還是瀟灑?(示意圖/Canva)

你敢炒老闆魷魚嗎?有些人會因為不堪工作壓力、無法適應工作環境、嫌工作單調無趣的理由而決定辭職不干,而在這當中又會分成兩派人,一派人會先為自己鋪後路,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或新的出路後再決定辭職;而另一派人則在還沒找到下家的情況下,就直接裸辭。

 

「有人認為裸辭是一種瀟灑的選擇,有人則認為裸辭是一種過於衝動的決定」,日前中國媒體《頭條新聞》就針對該議題向中國網友提出疑問「你認為裸辭是衝動還是瀟灑? 」並給出「衝動」、「瀟灑」以及 「不一定」三個選項開放網友投票。截至目前有3.8萬人參與投票,有1.3萬的網友認為裸辭是種衝動的決定、有6千多人認為裸辭相當瀟灑,而1.8萬人則覺得要視情況而定。

1117847

▲中國媒體《頭條新聞》就針對該議題向中國網友提出疑問「你認為裸辭是衝動還是瀟灑? 」(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區分享了個人想法 「你裸辭,老闆一定會告訴你,你太衝動了,你只要動搖,老闆就可以變本加厲的壓榨你 」、「我不想裸辭,我想直接退休」、「裡條件好肯定瀟灑,自己沒存款家裡環境也不好,那就是衝動」、「當初裸辭的時候,也沒覺得自己瀟灑,就是不想在那個工作環境下待一秒鐘了」、「看後續,如果運氣實力加持,有更好的發展,怎麼看怎麼瀟灑,如果鬱鬱不得志,怎麼看怎麼衝動」、「個人認為視情況而定,得看看他出於什麼原因裸辭,如果我要遇到一個特別刷新人認知的公司,我覺得我也會那樣考慮 」。

 

也有準備裸辭的網友表示「馬上就要經歷裸辭,年終獎都放棄了,當然這是綜合考慮後的決定。做的開心,誰又想離職呢,一定是被逼到一定份上了」、「我也準備裸辭了,工資待遇不好,也累了想休息一段時間」;對此,就有過來人道出打工人的辛酸,直言裸辭並不是最可怕的,「當你被各種束縛不敢的時候才是最可怕的,老闆永遠可以壓的你抬不起頭來,你還不敢反抗和辭職,這是最悲哀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08: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