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煎好別馬上起鍋!老饕曝多放「1材料」銷魂又下飯:超好吃

記者: 寧于晨
料理食譜 | | 觀看數:0
荷包蛋煎好別馬上起鍋!老饕曝多放「1材料」銷魂又下飯:超好吃

1117825

▲荷包蛋煎好別馬上起鍋!老饕曝多放「1材料」銷魂又下飯。(示意圖/Canva)

雞蛋是最家常的食材之一,也是最優質的百搭食材,在營養學界更有著「全營養食品」的美譽,而其烹調的方式也非常多樣,其中荷包蛋就深受大眾的喜愛,邊緣焦脆的蛋白搭配流心的蛋黃,無論是配飯還配麵吃,都是一大享受!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家的獨門秘方,只要在煎好的荷包蛋上多加一個食材,保證好吃又下飯。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分享 「這道荷包蛋料理真的從小吃到大,如果你也喜歡,也可以參考看看」首先,往熱鍋加入麻油或食用油煎蛋,蛋煎到想要的熟度後先不要急著起鍋 「半大匙的醬油直接加入熱鍋內,然後馬上熄火,等一陣子再裝盤」原PO也曬出料理好的醬油荷包蛋,並拍胸口保證這種料理方式「簡單營養又好下飯」。

1117824

▲網友分享荷包蛋煎法,表示把蛋煎好之後先不要起鍋,直接一大匙醬油倒入鍋內再熄火。(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貼文一出,立刻讓不少網友口水直流直呼 「銷魂荷包蛋」、「看上去就是好吃」、「蓋在白飯上就無敵了」、 「好吃,我小時候也會這樣自己煎著吃」、「雖然是簡單的料裡,但吃起來讓人回味無窮,也是伴隨成長的記憶」、「剩下醬油拌飯也超好吃」、 「小時候就愛這一味,沒愛吃的菜時,就請媽媽煎一個醬油蛋來配飯」、「麻油煎蛋咳嗽都會好,晚上睡覺吃」。

 

不過,就有網友提出疑問 「那這樣跟煎好之後再加入醬油有什麼差別?」、「醬油淋下去關火會比較有香氣嗎?我是起鍋才倒醬油,是不是有差?」對此就有內行人解答指出 「因為醬油進熱鍋會逼出香氣,醬油會更香,更配蛋」、「會有鍋香氣!阿嬤在我小時候就都這樣,如果起鍋才倒醬油香氣會少很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7: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