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蛋怎麼都煎不出「蛋香」?老饕曝關鍵:店家比你更大方

記者: 寧于晨
料理食譜 | | 觀看數:0
蔥蛋怎麼都煎不出「蛋香」?老饕曝關鍵:店家比你更大方

1117714

▲蔥蛋怎麼都煎不出「蛋香」?老饕曝關鍵:店家比你更大方(示意圖/Canva)

蛋是人見人愛的家常食材,而且烹調方式變化多端,永遠都不會吃厭,其中蔥蛋更是經典的家常菜之一,然而越簡單的食材越考驗廚師的功力,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提問「蔥蛋要怎麼煮才吃得到蛋香?」,提問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分享各自的料理撇步,更有老饕點出當中關鍵,「店家比你更大方!」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曬出自己的蔥蛋料理,並好奇提問 「蔥蛋要怎麼煮才吃得到蛋香?我都煮不出蛋香味」並在留言補充說道,明明用的也是有機紅蛋,但人家便當裡的蛋都有蛋香,自己做出來的就是煎不出蛋香味,讓她感到相當納悶。

1117716

▲網友求助為何自己煮的蔥蛋沒有蛋香。(示意圖/Canva) 

問題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解答 「重要的油多就會香」、「油要多一點,蛋很吃油」、「煮不出那個好吃的感覺只是因為自己煮不放那麼多油,其實外面店家沒在客氣的」、「猛火大油是關鍵,大火快熟時間要短不要長」、「油多一點,鍋熱一點,下蛋再煎的再赤一點,蔥煎到有點赤赤黃黃就香了」、「我都是油放很多、最好淹沒蛋、然後火開很大!香到爆炸」;更有網友認為這是因為和油的種類有關 「外面炒的會香有可能是因為豬油的關係!就像炒飯~用豬油跟用橄欖油或一般沙拉油炒起來的味道真的不一樣」。

1117715

▲大部分網友認為關鍵在於食用油的份量要夠多。(示意圖/Canva)

也有一派網友建議原PO可以從青蔥下手,「葱切得太粗了,葱需要拌在蛋液中一起下去煎得香香的」、「葱白先炒爆香,葱綠切細伴蛋再下鍋,半爆拌炒有赤香起鍋」、「我都先爆香蔥花,香味出來再下蛋」;更有不少人分享會在蛋液中加入醬油 「加一些醬油不加鹽煎起來很香,不要煎太老,軟軟的比較好吃」、「我都加一點醬油,煎起來很香」、「以醬油替代鹽巴」。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08: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