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花835元買一張素描草圖,鑑定後竟是500年前的名畫!價值超過13億!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男花835元買一張素描草圖,鑑定後竟是500年前的名畫!價值超過13億!

1117670

▲(圖/翻攝自The Sun

根據國外媒體The Sun報導,5年前美國一名男子仍60歲出頭時,在一場美國馬薩諸塞州的一場房地產拍賣會上以30美元(約新台幣835元)標下一張無畫框的母子草稿圖,本以為自己買到一副贗品畫作,沒想到日前鑑定結果出爐,該畫作竟是500多年前,價值高達3700萬英鎊(約新台幣13億7千萬元)的藝術品。

 

據報導指出,該幅簡陋的畫作是在一塊泛黃的亞麻布上完成的,連個畫框都沒有,內容描繪了一位母親抱著親生兒的景象,因此儘管畫作底部有著德國著名畫家阿爾布雷希特·杜勒(Albrecht Dürer)標註「A.D.」的簽名,但因標價僅為30美元(約人民幣190元)所以男子在購買畫作時,從未想到這會是件極具意義的原創藝術品。

 

據悉,這幅畫在已故建築師卡爾希安(Jean-Paul Carlhain)的家中發現,而他的祖先在19世紀時於法國收藏了豐厚的藝術品。藝術收藏家克利福德·肖勒(Clifford Schorer)2年前到訪波士頓時,首度聽聞這幅畫的消息。當他親眼目睹這幅畫時,便直覺地認為這幅畫大有來頭「要嘛就是一幅高級的贗品,要嘛就是丟勒的傑作。」

 

經過專家和學者們兩年的鑑定,在確認了2項特徵後,一致認為這幅素描出自阿爾布雷希特·杜勒(Albrecht Dürer)之手。首先是該作品下方的「A.D.」簽名,這個字母組合是藝術界最著名的字母之一,杜勒在1501 年至 1514 年間完成的20件作品都簽下了他的姓名首字母縮寫;其次,該草稿圖上有一個三叉戟和環形水印,當時杜勒在其他使用過的200多張紙上都用過這個標記。

 

舍勒得知結果後,便向該名男性收購此經典畫作,收購價並未公開但絕對巨額的款項不僅能足夠對方付清信用卡卡債、重新裝修房屋、添購新車,更能足夠他給當地教堂提供鉅額捐款。

 

據了解,阿爾布雷希特·杜勒(1471-1528)生於紐倫堡,是位文藝復興時期的德國畫家,版畫家以及木刻版畫設計家,他20多歲時就以技藝高超的木刻版畫聞名於歐洲。主要作品有《啟示錄》、《基督大難》、《小受難》、《祈禱之手》、《男人浴室》、《海怪》、《浪蕩子》、《偉大的命運》、《亞當與夏娃》等。 而這幅新發現的母子素描草圖,目前在倫敦的Agnews畫廊展示至12月12日,並預計日後將進行出售但尚未確定價格。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09: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