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包租公男要求「婚後要搬來住」,台北女:光是想像就無法接受偏鄉

記者: 寧于晨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雲林包租公男要求「婚後要搬來住」,台北女:光是想像就無法接受偏鄉

1117667

▲雲林包租公男要求「婚後要搬來住」,台北女:光是想像就無法接受偏鄉。(示意圖/Canva)

你願意為愛浪跡天涯到何種程度呢?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從小就在台北市蛋黃區長大,近日透過相親認識了一名家境不錯的雲林男子,而對方開出的結婚條件就是搬到自己所居住的縣市居住,讓她忍不住直呼 「光想到偏鄉生活,我就無法接受了」,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該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以「女生嫁去鄉下的意願高嗎?」為題發文表示,不知道「鄉下」2字是否會造成「仇恨言論」但她表示因為自己從小就在台北市蛋黃區的小康家庭長大, 家中經營家族事業 ,「不是說特有錢,只是祖先就剛好一直住在這一帶,目前在家裡工作,最近因為適婚年齡沒有對象,所以長輩開始積極介紹」。

 

近來,長輩就介紹了家住在雲林偏鄉的男子,對方是家中獨子,因家境很好並無需工作,並悠哉地過著包租公的生活, 但讓原PO感到不滿的是,對方開出的條件是「結婚的話要搬去雲林」,只要一想到嫁過去要過著晚上聽蟲鳴青蛙叫的聲音、不能逛百貨公司,只能過著親近大自然的生活,原PO就十分崩潰「那邊生活就是鄉下生活!」

 

因此,原PO便忍不住向長輩抱怨並直言「不想嫁到偏鄉」但長輩卻認為可以先認識看看, 但原PO光是想到未來要到偏鄉生活就無法接受 ,「先不論男女好了,就算是男生在城市土生土長,能夠接受在鄉下生活嗎」並在文末強調自己剛好是女生遇到目前的狀況,所以才會用遠嫁鄉下,希望網友不要戰男女。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發表個人看法,部分網友贊同原PO的想法並認為 「我家鄉就在鄉下,根本不會想回去住,20多歲去那裡是要修仙嘛」、「我應該會老了才考慮住鄉下」、「如果男方是只會要別人犧牲配合他的,這種人很讓人想翻白眼」;更有人奉勸原PO 「拜託不要相親結婚,婚後問題一堆,你不如悠哉的在台北過單身生活,而且幹嘛要嫁去男方家,最後一定是孝道外包叫你照顧公婆」、「請三思!相處環境差太多了!除非你不喜歡便捷的生活環境不然磨合會很辛苦!拜託連給對方認識的機會都不要! 為了結婚你賭太大!」

 

部分網友則建議原PO「除了考量居住之外,更重要的是合不合得來,如果是比較傳統的家庭,和從小在都會區長大的妳,應該滿多觀念和價值觀會有衝突」、「先不論喜歡鄉下還是都市,如果結婚讓你的生活品質沒比較好,就別了吧,一個人也很好」、「你家環境不錯幹嘛委屈自己,是我也不願意,想逛個街買個東西還要一大段路程想到就累」、「我覺得去不去偏鄉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根本就不認識,也沒有愛的基礎,何必為了婚姻而相親」。

 

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想太多,並狠酸道「放心,他不一定會娶妳」、「剛認識就考慮到結婚了喔,好像還差很遠」、「妳就老實說看不起鄉下吧!八字都還沒一撇就在內心戲個半天,對方是已經單膝跪地求婚了嗎?」、 「雲林不歡迎妳,繼續留在妳的天龍國就好」、「你看不起對方直接講就好,台北市中心我住了這麼多年,後來去其他縣市真沒覺得台北看不起其他縣市的點在哪,你就老實說看不起對方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09: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