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壯年工程師「存款3千萬」想退休!友曝辛酸秘辛:「錢有賺到,但身體壞光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新竹壯年工程師「存款3千萬」想退休!友曝辛酸秘辛:「錢有賺到,但身體壞光了」

1117635

▲新竹壯年工程師「存款3千萬」想退休!友曝辛酸秘辛:「錢有賺到,但身體壞光了」(示意圖/Canva)

都說身體是人生最大的財富,然而在這沒錢萬萬不能的資本世界,不少人會為了賺取財富而賠掉健康;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透露,友人今年52歲,是名高薪工程師,近日因身體出現狀況而想提早退休,並考慮賣掉新竹的房子,但朋友卻擔心3千萬的退休金不夠在竹北度日,而無法下定決心,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透露,朋友是名52歲的科技業工程師,與妻子兩人居住在竹北的房子裡,並已經繳清房貸,近日身體因工作操勞過去而萌生了想要退休的念頭。與原PO商討後,認為物價明顯大漲,所以正計劃賣掉竹北的房子,並到其他縣市居住,然而無任何不良嗜好、也沒有任何奢侈開銷的夫妻倆卻又早已習慣竹北的的生活機能和步調,因此十分掙扎是否可以拿著3000萬退休金留在竹北度過退休生活?

 

貼文曝光後,卻引來兩派網友論戰,部分網友建議他把房租出去或學會理財,增加被動收入「竹北出租,找一個合適地方養老,再選擇可靠穩定的被動式收入」、「3千萬好好理財,存股型投資,股利在竹北可以過得非常好」「3,000萬如果拿來投資一些高配息的標的,每年領個5%利息,也有150萬」、「竹北房子暫時留著,收租,再到離市區不遠處,買間2夫妻夠住夠用的房,剩的一半放銀行分批做定存,另30-35%分批危機入市定存股,還有20-15%資金靈活調度使用」。

 

而部分網友則認為可以到新竹蛋白區或中南部置產,「竹北物價會越來越貴,去竹南退休吧」、「三千萬存款,建議去彰雲嘉」、「退休搬家去新埔或北埔或寶山,物欲不高,自給自足,日子很好過的」、「如果可以,搬去夠住又可養老的農場,給自己健康快樂的養老環境」、「去鄉下地方買間百來萬的透天,跟一塊地自己務農,我想應該是夠了」;但也有網友認為 「科技業操到身體壞掉?建議留下錢看醫生,不要亂投資,否則身心俱疲。」、「養老就是回診看病次數變多,別住離醫院太遠,想想60歲後的人生鄉下好山好水 看病好累好遠」。

 

事後,原PO也在留言區感慨道,從事科技業的朋友在這段期間的確賺進不少錢,但最終身體卻被搞壞了,「他常常說不想活太久,晚上躺著無法睡(身體問題),沒戴眼鏡看不到,飲食也不能亂吃…又有攝護線問題,一天可能花不到1,000塊吧…真的是賺了錢,賠掉人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