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友要去結婚才知「自己竟然已婚20年」丈夫還是親妹夫?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和男友要去結婚才知「自己竟然已婚20年」丈夫還是親妹夫?

1117589

▲和男友要去結婚才知「自己竟然已婚20年」丈夫還是親妹夫?(示意圖/Canva)

準備和男友結婚才驚覺自己處於婚姻狀態?日前中國河南一名郭姓女子近日準備和男友去領證,才發現自己竟被拒絕領證,而理由竟是自己在20年前就已經辦理了結婚登記,而且對象還是自己的親妹夫,但她本人對這段婚姻卻毫不知情,簡直驚呆了!

 

這名來自河南焦作博愛縣的郭女,曾於2004年與前夫結過婚,日前她與交往一年的現任男友前往民政局(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手續時,才被告知自己還沒離婚,一查才發現原來她早在2001年就和自己的親妹夫辦理過婚姻登記,這讓她無法置信,為何2001年和妹夫結了婚,自己還能在2004年順利和前夫結婚。而且更加離譜的是,郭女的親妹妹和妹夫在2006年也辦理了結婚證,意思是說妹夫同時和姐妹倆有著婚姻關係。

1117586

▲郭女發現自己早在20年前就和親妹夫結了婚。(圖/翻攝抖音/河南廣播電視台焦作記者站

究竟為何妹夫能同時和姐妹倆領證呢?對此,當地戶政事務所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十幾年前系統較舊不夠健全,幾次婚姻登記均由當時村裡提供資料,但由於至今年代久遠,究竟當年發生了什麼事情,工作人員也不清楚。

 

為了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記者找到了郭女的親妹妹談及此事,結果對方不但不配合,還十分激動甚至言語攻擊姐姐,開嗆「你起訴我啊」。後來郭女了解到,這些證件之所以能辦,是因為妹妹的公公以前在村委會任職,推測是他開出的相關證明,但這明顯為違規行為。

 

目前,當地民政等相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針對這場風波,涉案的公公也不予回應,甚至要求郭女不要結婚,這輩子都不要領證,氣得郭女要對方給個說法,為自己討回公道。

1117588

 

▲郭女直到登記當天才知道自己和親妹夫有婚姻關係。(圖/翻攝抖音/河南廣播電視台焦作記者站

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妹妹的公公一定要嚴查,舉報他濫用職權還理直氣壯拒不承認」、「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呀」、「是不是可以申請婚姻無效啊」,也有不少網友推測有可能是因為妹妹當時還未到適婚年齡,才會偷用了姐姐的身份證。

 

甚至有網友分享了自己的相似經歷 「我妹04年結婚時用的我身份證,2006年我結婚領證時才發現,家里人包括我自己都不知道她用我身份證領證,氣死我了!」、「我們那裡也有一個這樣的情況。辦結婚證的時候,妹妹的年齡不到就拿姐姐的戶口本去辦結婚證。等到姐姐後面結婚的時候,就只有拿妹妹的戶口本去辦結婚證 」。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07: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