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趁閒時整理床單,一拉開竟發現床底「裝了監視器」!網友喊:趕快報警!

記者: 陳緹榆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租屋趁閒時整理床單,一拉開竟發現床底「裝了監視器」!網友喊:趕快報警!

一名男大生今年剛升大一,因錯過學校宿舍登記時間只好就近在學校附近租屋,沒想到遇到可怕租屋案件。發文後許多網友建議他先趕快蒐證,並尋求警方或律師協助後續程序。

 

1117541

(男大生發文提醒網友租屋要小心,圖片翻攝自Dcard

 

在外租屋真的要小心」,男大昨日(25)上Dcard發文提到「看過那麼多社會新聞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因錯過學校宿舍登記時間,男大生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月租約13000元的房間,近日趁著閒暇之時打算整理床鋪換新床包,他拉開床板傻眼,發現一顆從未見過的豆腐頭,連接著床底下一部運作中攝影機!

1117542

 

(男大生於床底下發現攝影機,圖片翻攝自Dcard

男大生表示,「我確認搬進來的時候沒有,因為那時候也拉出來鋪床」,據他觀察,床板底下運作中的攝影機是對著旁邊的沙發拍攝,還用了好幾層電火布將攝影機固定在床板底下,男大生為了更確認是否如他所想,他將攝影機取下,發現該攝影機不只運作中,裡面也有安插記憶卡。

 

男大生感到錯愕、傻眼、憤怒,他平時省吃儉用兼職家教租到了這間不算便宜的套房,卻換來平時都受監控的日子,上網詢問網友現在他應該怎麼辦?

 

貼文發佈後讓許多在外租屋的人也同感心驚,無法忍受自己日常行動竟然都在監視當中,有網友留言建議到:「刑法妨害秘密罪規定,行為人的窺視須利用工具或設備,或以錄音、照相、錄影或電磁紀錄方式竊錄才為觸法。」建議他現在應該開始蒐證,把證據搜集好,也要記得保護自己的安全,找到其他安全的租屋處後,趕快報警並且讓自己能安全撤退。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