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頂帽子到底是什麼顏色?是「綠色還是紅色?」短短10秒影片引網友熱議!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這頂帽子到底是什麼顏色?是「綠色還是紅色?」短短10秒影片引網友熱議!

大家還記得「白金、黑藍洋裝之亂」嗎?近日,國外一名室內設計師竟買了一頂會變色的毛帽,該名女子稱自己在超市購買時是綠色,沒想到帶回家後拿出來一看竟變成了棕色,當她拿起來在室內走動,甚至會呈現紅色,後來才意識到原來是「同色異譜」(Metamerism)現象,短短10秒的影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1117529

▲毛帽在家裡出現3種顏色變化。(圖/翻攝自Tiktok/oteliacarmen

據國外媒體The Sun報導,環境設計師奧特莉亞·卡門 (Otelia Carmen)日前在超市購入一頂毛帽,在現場看時是綠色,沒想到回家拿出來卻瞬間變成棕色,讓她驚訝直問「為什麼是棕色的?」,隨後她便帶著毛帽在家四處走動,只見毛帽再次從棕色變成紅色。接著,她更新一則影片表示,當戴著毛帽走到飯廳時,毛帽為紅色,而回到臥室後竟又變回綠色,而當她走出戶外時,毛帽在陽光的照射下呈棕色,讓她再次驚訝直呼「為什麼在店內看是綠色的!」

1117530

▲毛帽在不同的燈光照射下,出現3種不同的顏色。(圖/翻攝自Tiktok/oteliacarmen

奧特莉亞19日將這段神奇影片上傳到影音平台Tiktok後,短短幾天兩支影片超過700萬次觀看,網友紛紛留言驚呼,「這讓我想到多年前的金色/藍黑連身裙」、「我以為在2015年就已經擺脫『白金、黑藍洋裝』之亂了」、「我還以為是她色盲,看完後我困惑了」、「這樣感覺好賺,一次擁有3種顏色」;更有相似經驗的網友留言直呼「這問題也發生在我購買的沙發上,當我在二手商店買的時候明明是綠色的,結果當我帶回家它竟然變成棕色!」

 

事實上這是色彩學中的「同色異譜」(Metamerism)現象,意思是指同一物品在受到不同光源下的影響下,產生的顏色變化,又稱為「等色現象」。由於每個光源都有自己的顏色,因此當它投射到有色物體的表面上時,就會使得其產生視覺顏色的變化。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這頂帽子到底是什麼顏色?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09: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