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用罐罐拜拜,「貓角冥王」專門拯救動物靈魂,台灣只有兩處有

記者: 陳緹榆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真的可以用罐罐拜拜,「貓角冥王」專門拯救動物靈魂,台灣只有兩處有

台灣廟宇文化中有很多動物神,例如眾多廟宇中都有的「虎爺(或稱黑虎將軍」、「嘉義水牛厝的牛將軍廟」、「嘉義新港東興廟的兔子神」,全世界都有不少對貓科動物的信仰,大部分都是屬陰、跟月亮相關,或是以守護為主的神明。

 

根據旺好運報導,台灣歷史流傳已久的貓神為「貓角冥王」,祂來自地府,由北嶽大帝指派來接引畜牲靈

 

關於貓角冥王的故事,從《山海經》、日治時代的史料均有相關記載,《山海經》的記載中提過的三種神獸,跟貓科動物都十分相似,且飼養的人還可以得到很多益處。

 

第一種記載於《山海經‧西山經》,翼望山有一隻神似貓的神獸「讙」,牠有一隻眼睛、三條尾巴,據說飼養的人可以避邪,吃了讙的肉還可治好黃疸病。

 

第二種記載於《山海經‧中山經》,霍山上一種外貌像貓、脖子有鬃毛、白色尾巴的「朏朏」,長得靈巧可愛,據說飼養的人可以解憂,過無憂無慮的生活;第三種記載於《山海經‧南山經》,亶爰山上有一隻擁有很常毛髮的貓獸「類」,雌雄同體,據說吃了牠的肉的人就不用再忌妒別人。

 

台灣有供奉貓角冥王的廟宇只有兩間,一間為恆春滿州萬法寺,另一間則在彰化孔廟對面的巷弄裡,貓角冥王手持法器「混元珠」,專門用來引渡畜牲的魂魄,祂會將畜牲靈魂引至彰邑明聖廟,交給天虎大將軍(也就是虎爺)教導,修成正果後便分發至各地。想要祭拜貓角冥王的話,就跟貓咪一樣,可準備素食的貓咪罐頭,牠就會很開心囉!

 

eNews小編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內文引用來自旺好運授權。看更多相關報導,可以上旺好運網站參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