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45歲就能退休的比例高嗎?」台積電工程師哀喊:要有4000萬的存款才能退休

記者: 陳緹榆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科技業45歲就能退休的比例高嗎?」台積電工程師哀喊:要有4000萬的存款才能退休

一般網友聽到科技業、工程師等關鍵字,似乎立刻跟「高薪」、「有錢」產生連結,對他們投以羨慕的眼光,畢竟科技業是台灣目前的龍頭產業之一,而能夠在科技園區工作的工程師也讓人羨慕,而領著這麼高的薪水,有多少人能在45歲就離開職場開始財富自由的人生呢?

 

1117472

 

 

(「科技業45歲就能退休的比例高嗎?」,網友熱烈討論。圖片來自PIXABAY

但一名自稱在台積電任職的工程師上網發問提到:目前他36歲,他算了一下如果在台灣要45歲退休,至少需要準備4000萬存款,他表示「如果在台積電沒當到副理以上,真的很難做到50歲」,並計算「全家兩大兩小,有房貸3萬繳30年,每年省吃儉用下花費大約120萬,如果45歲退休,再活35年就好,也要有4000萬的存款才能退休。

 

在以前科技業很多人領股票分紅的年代,45歲退休似乎不是大問題,而今「45歲能不能退休」的議題幾次在網路上引起許多人熱烈討論。

 

現在因為少子化,眾多人成家立業的時間往後延,45歲的時候可能小孩都還在唸書,上有父母長輩,下有兒女幼小,很難瀟灑輕易退休。也有網友說到「能退休一定是靠投資,錢滾錢才會快,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投資賺錢」、「投資好股票,開銷120萬乘22倍約2600萬就可以退休了」、「會投資隨時可以退休,不會的做到死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