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無法接受男友要求「生四個小孩」而被分手!網友:存款2萬敢要求生四個有事嗎?

記者: 陳緹榆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女子因無法接受男友要求「生四個小孩」而被分手!網友:存款2萬敢要求生四個有事嗎?

生兒育女也許是許多情侶、夫妻步入婚姻後的共同目標,但在物價節節高漲的年代,以及生兒育女所需付出的時間、金錢成本等考量之下,要生多少兒女是許多夫妻之間需要達成的共識話題。

1117402

 

(示意圖,圖片來自pixabay

 

近日在Dcard論壇上一則「很抱歉,我不是生小孩的工具」議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一名女子上網發文表示,男朋友認為未來至少要有四個孩子,這是他對自己的要求,也是給家人的交代,因為從小阿嬤就一直提到這個觀念,因此希望可以有很多小孩。

1117401

 

(女子因不能接受要生四個小孩而被分手,圖片翻攝自Dcard論壇

 

姑且不論光是生四個小孩可能得讓媽媽冒四次生小孩的巨大風險,且依照該發文的女子表示,目前依照雙方的經濟能力狀況,可能無法養得起小孩,雙方尚且無房,男方27歲現有的存款也僅有2萬多,未來就算職業到頂,一個月的薪水最多僅有8萬,加上女子本身的工作就業發展(如果非常努力未來潛力可達年薪200萬),以薪水來說需要擔任家裡的經濟支柱,若懷孕時期的話誰要工作補足經濟來源?誰能提供給孩子未來學習所需的經費?但男子似乎對這些並不在意,認為「小孩子以後可以自己處理」。

 

經過討論後,沒想到女子因爲「無法接受生四個小孩」的提議,竟然收到訊息「被分手」了。

Dcard出社會 粉絲專頁也轉貼了這則女子的相關討論引來網友熱烈議論,最多網友感到驚訝的點都在於「經濟狀況」,網友表示「2萬哪叫存款,這樣也敢生四個有事嗎?」、「月薪80萬,存款2億,可以考慮」、「真的有錢有愛多生幾個都沒問題,問題都是沒錢」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3: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