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可以接受跟公婆同住嗎?網友回答一面倒!

記者: 寧于晨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結婚後可以接受跟公婆同住嗎?網友回答一面倒!

1117385

▲結婚後究竟要不要和對方父母一起住,是不少單身男女所要面對的抉擇。(示意圖/Canva)

結婚後究竟要不要和對方父母一起住,相信這是許多單身男女在婚前要面對的抉擇,該如何選擇也因人而異,有的比較在意「二人世界」,更願意組織自己的家庭;有些人出於各種因素考量,認為婚後和父母同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不僅可以更好的照顧父母的同時,父母也能幫忙分擔家務。

 

日前,臉書粉專「愛情診療室。聽見心裡的聲音」就針對 「結婚是否可以接受和公婆同住」的議題向網友提出疑問,隨即引發網友踴躍回應。

 

幾乎全部的網友都表示無法接受,直呼「100万个不愿意」、「千萬不要同住,真的會瘋掉,生活習慣品質不同硬要磨合也是很心累」、「無法,尤其是特別多愛靠腰的長輩,做什麼都不對,壓力超大」、「真的不行,影響的層面太廣大」、「不能,習慣不同,而且觀念差太多了 ,住在一起會很多爭執,所以最好不要住一起」、「盡量不要,畢竟我們是別人家的女兒,發生好的事情我們永遠都是外人,發生壞的事情我們永遠被推出去擔」。

 

而且,大部分網友都認同距離產生美「 為了美好的關係,還是保持距離,2人都沒工作你看公婆給不給住」、「還是想要有個自己的家,偶爾回婆家娘家,距離才是美感!」、「住過就知道,需要距離才會美好」、「真心覺得,保持適當的距離,然後每週的聚會,因為有太多無法磨合的,大家生活習慣也大不同,每天生活在一起就會有無限的口角爭執」。

 

不過也有個別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可以和公婆同住,不過其中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女方都深得公婆疼惜「當然可以,很喜歡跟婆婆住,跟自己娘家媽媽一樣的free,可以直說的婆婆,也很疼我,也超挺我,能有這樣的婆婆真的很幸運的福氣!」、「可以啊,公婆這麼疼我,為什麼不行」、「好的婆婆,讓妳飛上天」、「可以啊!同住5年了,時不時一起喝酒聊天」。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09: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