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家憤怒po文「要去台灣旅遊請三思」!原因曝光台人全尷尬:「真的要檢討...」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作家憤怒po文「要去台灣旅遊請三思」!原因曝光台人全尷尬:「真的要檢討...」

1117163

▲(示意圖/Canva)

近日,一名嫁到台灣的日本女作家撰文公開批評台灣的交通很糟糕,且已經到了讓她「憤怒」的程度,文章曝光後隨即引發日本網友關注,還一度登上日本雅虎熱門新聞,也讓台灣網友看了尷尬直呼:真的要檢討……

 

田中美帆是位日本文字工作者,她於2013年來台唸書,本打算學習一年後就返國,沒想到卻意外嫁給台灣人,並常年在台定居。目前擔任日本雅虎新聞專欄作家的她,就以自己在台多年的生活經驗,於16日發表了一篇以「台灣旅遊禁令解除前須知 當地交通狀況的嚴重性」為題的文章,分享對於台灣交通情況的看法。

1117165

▲(圖/翻攝Twitter/tanakamiho_tw

田中美帆一來提及在台、日都相當有名氣的作家陳柔縉因車禍意外身亡的事件作為開頭,她對此感到惋惜、悲痛的同時,也感到相當「憤怒」,因為台灣的交通實在是太糟糕了,更為外送員機車撞死騎腳踏車的交通事故能夠被輕輕放下而感到十分氣憤。

 

她接著,拿出2020年交通部統計的數據和「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的數據進行比對,發現總人口數比日本少了1億的台灣,交通事故案件、死亡人數卻比日本多出好幾倍,這也讓她不禁懷疑自己的眼睛。田中美帆接著分享,自己曾在台灣看過的各種交通危險場面,常常有無視於交通燈、或是看到黃燈就加速衝過去的情況,更不用提到那些不打方向燈就緊急轉彎甚至突然剎車的行為,後車稍不留神早就造成車禍的發生。

 

除了這樣的現象不勝枚舉外,甚至還曾多次親眼目睹轎車不先禮讓救護車,公車司機還未等老人、輪椅者就定位置就直接開車的行為等。種種的一切,讓她無奈指控道,台灣就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的國家。30年前作家司馬遼太郎就曾如此評價台北,不過至今她認為該情況仍舊沒有得到改善。

1117162

▲(示意圖/Canva)

「超速、無視紅綠燈、闖黃燈、機車和汽車開在人行道上,光是站在路口等紅燈這件事,對行人來說就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接著,田中美帆更拿日本的交通安全作為對比,並大讃日本交通永遠都是以行人優先。儘管這和兩地文化差異有直接關係,但田中美帆也強調,這並非一個人的問題,而解決這些結構性的交通缺點是台灣必須面對的一項課題。

 

文末,她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那些因台日推出旅遊泡泡而來台旅行參觀的日本遊客,一定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該文章刊出後,隨即登上日本雅虎新聞國際類熱門榜單,更被網友翻譯成中文,轉貼至PTT

 

台灣網友見狀紛紛認同表示「一堆人開車不禮讓行人丟臉丟到國外」、「真的爛啊,還怕別人講喔」、「台灣人一上馬路,垃圾本性就出來了阿」、「同意,在台灣禮讓行人還會被後車叭勒」、「台灣的路權和車體大小成正比,叭還好,有的還超你車想要右轉」、「事實,交通安全這塊台灣跟未開發國一樣」、「不小心還會被揍咧」。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02: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