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文組不被重視?網曝殘酷現實:沒有輸出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為何台灣文組不被重視?網曝殘酷現實:沒有輸出

很多人都說,類組與薪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那麼你是理組還是文組的呢?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為什麼台灣文組出生的社會新鮮人比較不受重視,隨即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原PO在論壇PTT上以「為何台灣文組不被重視」為題發文,表示文組在台灣都普遍低薪,甚至頂大文組的薪水還慘輸其他理組,不過在美國和日本的情況還不至於這麼慘烈,「美日文組理組平均薪資差不多」,因此忍不住提問:「只有台灣不重視文組嗎?」

1116944

▲ 原PO好奇為何文組不被重視。(示意圖/截取自 Pexels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不只有台灣好嗎」、「你確定美國文組不慘?」、「日本不知道,但美國也是理組狂虐文組喔」、「產業結構啊,台灣最強就代工、機械、科技產業」、「重點就是文組的東西不值得花四年繳學費去唸」、「說實話,真正的理科人根本不會輕視文組,反而學理科學到個程度也開始鑽研文史哲」。

而大部分網友都一致認為與產值有關:「經濟層面產值較低,自然薪水不高吧」、「算平均文組一定得輸的,產值就不太一樣了」、「我覺得問題比較在於理組低端還是可以有不錯產值,文組低端跟沒有讀大學差不多」、「與其用文理組來分,不如說台灣平均薪水高的領域超級少」、「薪資不確定,但日本大學前陣子減併了很多文學系所,所以應該不是台灣而已」。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8: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