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700萬!板橋上班族問「鶯歌、淡水買房怎麼選?」鄉民秒選它:完全不用考慮!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僅有700萬!板橋上班族問「鶯歌、淡水買房怎麼選?」鄉民秒選它:完全不用考慮!

1116790

▲板橋上班族問「鶯歌、淡水買房怎麼選?」(示意圖/Canva)

對不少人而言,買房是工作打拚的人生目標,因此在買房前會格外慎重,做足資料,諮詢多方意見,日前就有一名在板橋工作的網友發文指出,自己最近打算買2房1廳,但卻在鶯歌與淡水之間無法抉擇,於是便列出兩個地區的優缺點,詢問網友意見,「請問大家會推薦選擇哪裡?」

 

該名網友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預算大概只有700萬左右,無法再增加,但想要買兩房一廳,有電梯且不需要車位的房子,因工作地點在板橋市,所以依靠火車、捷運或是公車。」

 

接著原PO分別舉出兩個地區作為比較,首先,淡水新市鎮新古屋「重劃區道路有規劃,人行道等比較友善,有輕軌可以接捷運紅線再轉藍線到板橋,公車也有947可以到板橋,時間最多一個半小時,而家樂福附近有運動中心和全聯等基本店家,但買菜可能還是要去舊市區」;隨後他也點出淡水的天氣、交通可能是致命缺點,「只期待淡江大橋蓋好,可以有快速公車直接到八里再走64到板橋。」

1116791

▲板橋上班族發文詢問 「鶯歌、淡水買房怎麼選?」(圖/翻攝自PTT)

至於鶯歌火車站附近中古屋,原PO則認為,「火車站附近生活機能還行,有全聯、銀行、郵局與菜市場等,坐火車到板橋也快,未來也有捷運三鶯線能夠接到頂埔,再轉藍線直達板橋,或是坐公車到三峽再轉910、932到板橋」,同樣他也指出鶯歌市容老舊、道路狹小,對行人很不有善,「火車可能會上不去,加上台鐵可能常誤點,沒有大賣場,未來發展性,可能會比淡水差?請問大家會推薦選擇哪裡呢?」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發表個人看法,不少人都秒選鶯歌,直言「我選鶯歌,生活機能可以靠八德滿足,鶯歌腹地不大,成形相對快速」、「鶯歌啊!等捷運三鶯線,板橋到淡水捷運會崩潰吧」、「淡水交通永遠無法改善,鶯歌至少以後有捷運」、「上班在板橋當然選鶯歌,火車搭了通勤不用20分鐘」、「這還需要比嗎當然是鶯歌」、「淡水只能往北車站走,鶯歌可以去板橋八德林口,彈性很大」、「鶯歌後勢好,住的也愜意」、「鶯歌前有板橋後有桃園,整個便利性好很多」。

 

更有不少網友建議原PO完全不需要考慮淡水,「淡水出來塞到靠杯,搭捷運到北車還要轉,還不如鶯歌搭台鐵」、「板橋上班找台鐵沿線,山佳南樹林也可以看看,淡水不用考慮了」、「 淡水真的塞到爆」、「 淡水除非淡江大橋蓋好可以接上台64而且不要太塞,不然你應該會通勤到懷疑人生」、「淡水炒10年還有1字頭的房價...」;但也有網友提出其他意見「建議選鳳鳴。重劃區比鶯歌車站老社區好很多」、「浮洲、樹林公寓其實也行,離板橋很近,火車很快到板橋車站」、「當然是鳳鳴啊,比鶯歌舊市區好太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0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