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短短10分鐘親自講解90歲都還在用的投資方法,讓你知道什麼是價值投資?

記者: 顏義峻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股神巴菲特短短10分鐘親自講解90歲都還在用的投資方法,讓你知道什麼是價值投資?

今天eNews『有錢真好』小資那編要跟大家介紹一個YT頻道:1MustLearn 一必學,在YT上有上萬人訂閱的投資教學,還有教大家如何省錢存錢的技巧,不單單只是股票資訊,也有美股的研究和對於世界富人們的動態,是個值得閱讀訂閱的頻道!

許多人都想知道究竟股神巴菲特是如何操作股票才能讓績效這麼好,在1MustLearn 一必學這支影片中,股神巴菲特向大家展示他用來獲取高回報的投資原則和如何用人。不管你是股票市場的初學者或老手都強烈建議觀看,並向世界上最偉大的投資者學習

1116777

90歲的巴菲特都還在使用的價值投資心法(圖片翻攝自:YT 1MustLearn 一必學)

價值投資已經行之有年,其中最具代表的人物應該是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但是提到價值投資前,應該要先介紹巴菲特的老師: 「價值投資之父」- 班傑明・葛拉漢 (Benjamin Graham)

價值投資其實是一種投資策略,來自於班傑明・葛拉漢 (Benjamin Graham)在他著作《智慧型股票投資人》、《證券分析》中所建立。書籍中,葛拉漢提出了一個概念: 「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內在價值,當公司的股價和內在價值有較大的差異時,股價就可能會出現過高或過低的價格。」當年師承「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的巴菲特,便是在年輕時接觸了價值投資並遵循這項法則

巴菲特透過價值投資的存股法,成功在1960年代累積出可觀財富!不僅需要花費的顧盤時間比較少,投資的風險也相對較低,可說是穩定度偏高的一種投資方式,該怎麼做才能操作價值投資、挑選到CP值較高的划算股票?

就來從影片了解價值投資開始:

">

 

另外,葛拉漢與早期的巴菲特喜歡使用的安全邊際投資方式,人們無法100%正確預估公司的內在價值,因此安全邊際讓投資者在投資上有個更安全的保障,也就是買進「價格(Market Price)」低於「公司的內在價值(Intrinsic Value)」的股票

安全邊際投資方式經常運用低於公司總資產的價格購入股票,就很像撿起地上別人抽剩下的雪茄,然後用力的吸上最後一口,也因此有另外一個說法叫做『雪茄屁股投資法』

巴菲特經常是等待到了好時機才出手,就像打棒球一樣,不用每次球來都揮棒,但是一出手可能就是好的安打,所以想做為一個真正的價值投資者,耐心和時間非常重要!

1116778
巴菲特利用他將近80年的時間證明了價值投資的可行性(圖片翻攝自:YT 1MustLearn 一必學)


股災買入才是精隨,好公司這時候才可能有便宜價格,如果好公司在非股災時後跌了,反而可能基本面壞了

有網友底下留言表示:『講了一堆大道理,就是不肯直接承認自己有預知未來的能力,這才是真正的預言家。其他自稱有預言能力的都是神棍騙子。』『買股票要用投資的心態去買,要確定它是家好公司值得你去投資,很多人都亂買連它是什麼產業都不知道』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7: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