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好心扶老人過馬路,結果忘拉手剎老人直接嚇倒…網笑:這責任怎麼算?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男子好心扶老人過馬路,結果忘拉手剎老人直接嚇倒…網笑:這責任怎麼算?

我們從小就被灌輸「助人為快樂之本」,因為能夠幫助別人也是一種福氣,尤其看到別人面對緊急狀況時,伸出援手更是刻不容緩。然而,有時候幫助別人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才不至於給別人造成危險或麻煩。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了一隻影片,只見一名男子為了幫助老人過馬路,卻因為一時粗心而讓老人跌倒在地,引起網友們的熱議,紛紛直呼:「這個責任到底應該怎麼算?」

1116716

▲ 男子好心停下車來幫助老人。(圖/翻攝自 抖音

不久前,有網友在抖音上分享了一隻影片,只見國外一名男子看見老人獨自拄著拐杖過馬路時,就毫不猶豫地下車,然後走上前去扶老人過馬路。沒想到,男子太著急要幫助老人,而忘了拉手剎,導致車子緩緩地向前行駛。男子發現後,趕緊伸出腳試圖阻讓車子停下,沒想到動作太大而不小心碰到老人,加上老人也被眼前的這一幕嚇到,因此雙腳癱軟而跌倒在馬路上。

1116717

▲ 老人被嚇得直接倒地。(圖/翻攝自 抖音

影片一出,立即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我覺得是男司機的責任」、「看吧,男司機也有糊塗的時候」、「他竟然用腳去擋車」、「老人心想,謝謝你,下次麻煩你離我遠一點」、「做好事也要量力而行啊」、「本來沒有危險,結果卻把老人嚇暈了」、、「老人想跑也跑不了了」、「你永遠不知道老人這一摔有多嚴重,可能會骨折骨裂」、「我比較擔心老人現在還好嗎」、「好心做壞事了」。

↓↓點擊鏈接觀看完整影片↓↓
「男子好心扶老人過馬路,結果忘記拉手剎」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