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畢業最慘科系是哪科?網曝「這科系」:念了立馬後悔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理科畢業最慘科系是哪科?網曝「這科系」:念了立馬後悔

國內企業普遍重視大學學歷,因此選填校系相當重要。台灣高中時就開始分為文組和理組,到了大學科系間的區別更是明顯,畢業後出路也截然不同。

就有網友好認為,讀二類最賺錢的科系就是電機及資工,各個不是年薪百萬,就是已經買房結婚,同時好奇詢問「二類組最慘的科系是哪個?」,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1116628

▲ 選對科系真的很重要。(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原PO在論壇PTT以「二類理組哪個科系畢業出路最慘?」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七年級後段班的,現在高中同學聚會上,可以看到一堆私校電機、資工畢業的同學都已經年薪百萬、買房結婚,反觀選擇數學系的同學,都只是當公務員或是補習班輔導老師,因此感歎「選科系真的很重要」。

貼文曝光,立刻有不少網友留言分享各自認為的最慘的科系:「土木營建,不服來戰」、「土木,其他你再不濟都可以考國考或進台積電」、「土木其實不差,要我說是環科吧」、「化工吃不飽也餓不死」、「環工、化工」、「資源工程」、「機械」、「數學系的努力跟出路根本不成正比」、「可惜這年頭數學系的都在浪費天賦」、「數學一票,當年念了立馬後悔」。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不能全怪科系,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及未來造化。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03: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