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4成夫妻未向彼此坦承財務狀況?網友回答一面倒...直接坦白:我負債

記者: 陳彩梅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研究:4成夫妻未向彼此坦承財務狀況?網友回答一面倒...直接坦白:我負債

人們的金錢觀以及處理金錢的方式,本來就大不相同,而每段婚姻其實從一開始就會伴隨著一段「金錢關係」。不久前,臉書專頁「好想,談戀愛」向網友們提問:「你會跟另一半坦承自己的財務狀況嗎?」,引起大批網友熱熱議。

1116621

▲ 夫妻之間的金錢觀念很重要。(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婚姻中「財務出軌」是指一對夫妻把錢藏在自己的祕密帳戶裡,並且向對方隱藏重要的財務資訊。根據全球最大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的調查顯示,近年來有超過4成的夫妻並沒有向彼此坦誠各自的財務狀況,包括隱瞞購買行為、信用卡、帳戶餘額、債務和實物貨幣等。

其中,有超過一半的人認為財務出軌與感情不忠的問題一樣嚴重。對於那些面臨不斷上漲的日常消費水平以及子女養育資金的雙薪家庭來說,金錢的欺瞞或撒謊,都會影響一個家庭的日常生活。因此,不同的金錢觀念和金錢出軌都極可能會嚴重動搖婚姻的地基。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會呀,因為我沒錢呀!」、「永遠都說沒錢」、「會,都自己老婆沒有什麼好隱瞞」、「沒錢又不丟臉」、「會啊,都說我負債」、「欠銀行600多萬很窮....」、「首先要有另一半」、「會啊!我沒錢,需要被養的那種,要有自知之明」、「我們都說吃土了,還會討論要去吃哪裡的土」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