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真的很好賺!他靠「加密貨幣」月賺60萬!卻被父母逼去找工作,過來人戳破盲點!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錢真的很好賺!他靠「加密貨幣」月賺60萬!卻被父母逼去找工作,過來人戳破盲點!

1116605

▲他靠「加密貨幣」月賺60萬!卻被父母逼去找工作,過來人戳破盲點!(示意圖/Canva)

很多人把財務自由當作人生奮鬥的終極目標,比起賺死薪水,靠投資獲利似乎更有機會盡快達成目標;就有一位網友表示,自己靠著投資加密貨幣月入5、60萬元,然而卻被父母逼去找工作,讓他心情不悅,抱怨為何能輕鬆賺錢,卻要去當別人的奴工,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熱議,點出原PO盲點。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工作板」發文表示,自己大學剛畢業一年,前幾個月前接觸到加密貨幣後,發現「錢真的很好賺」,並靠著投資加密貨幣大概月入50-60萬元,短短4個多月就已經存了300多萬元,價值觀也因此改變,覺得靠投資就能輕鬆賺錢,實在沒必要去當別人的奴工,一個才領3、4萬元 「沒效率、浪費時間」,但父母卻覺得還是要出去歷練吃若,一直催著他要去找工作,讓他心情很差。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提議「去找打工啊,一天上班4小時,回家洗幣」、 「每天出門去星巴克喝咖啡說你在工作呀」、「你可以跟很多阿伯一樣,在咖啡廳、圖書館看股票,也算上班了」、「去應徵加密分析實習生,精進區塊鏈交易技巧又有份工作給家人交代」,「最簡單就是對帳單績效拿出來給父母看,你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神,能靠這個養活自己」。

 

而部分網友則認為父母講得有道理「現在輕鬆賺,你能保證你一輩子都能這樣賺?出去工作是一個保障,沒人拿這個當正職的,這都嘛是副業」、「他們擔心的不是現在的你,是以後的你,怕你有一天賠到沒錢,因為那不是固定收入」、「出去工作是讓你保持社會價值觀,我同事一天也是幾千萬進出股票,他還是在上班,那是為了維持生活方式,不是賺錢」、「一定要工作,工作不是為了賺錢,是避免自己成為社會邊緣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2: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