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年輕人穿搭完勝台灣?他揭露背後真相:社會壓力結果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韓國年輕人穿搭完勝台灣?他揭露背後真相:社會壓力結果

一提到韓國,相信不少人都聯想起KPOP、韓劇、電影等韓流文化。在過去二十年間,「韓流」瞬間崛起,席捲全球,除了歌曲、偶像和影視作品備受肯定外,穿搭時尚更是受到卻全世界矚目,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韓國年輕人穿著大勝台灣?」隨即引來內行人點出該現象背後的真相,分析南韓社會體系。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指出,在YouTube上偶然發現一部在韓國日常走動的直播影片,畫面中剛好直播到首爾江南區的街頭上,他發現裡頭有不少年輕男女的穿搭都十分時髦,驚訝直呼「一看驚覺男的俊,女的正,穿著真的大勝台灣年輕人」,於是便讓他好奇詢問「有沒有台灣年輕人連穿著也輸了的八卦?」

 1116587

▲網友發現南韓年輕人打扮相當時髦。(示意圖/Canva)

問題曝光後,就有一名網友回文表示,其實韓國大叔、大媽和台灣一樣也愛亂穿,但年輕人相當注重打扮,甚至與韓劇穿著相差不多,不過他坦言「那種打扮感覺是礙於一種社會壓力的結果,因為你仔細看,他們風格都非常像,顏色、款式等等一致性都很高,有些比較非基本款的特殊設計,在流行期間也是滿街都是」。

 

該名網友接著以現在流行無扣綁帶寬鬆長大衣為例,他直言這款式的大衣「好看是好看 ,但穿起還很不方便,也不實穿」然而韓國人還是願意花大錢買 「顯然很多人都有緊跟流行的習慣,這也代表著 「很多人不是因為享受打扮才打扮,而是因為他們必須要符合社會期望,才需要去研究穿搭,不然真的喜歡打扮的話應該會想要更表現自己的風格才對」。

1116586

▲網友發現南韓年輕人打扮相當時髦。(示意圖/Canva) 

他進一步說明道,這就可以解釋為何韓國平價時尚相當發達,「因為他們有很強烈的需求,那都幫你搭好又便宜的快時尚就變成生活必需品,而不是一種選擇了」。

 

網友最後也拿韓國時尚壓力與日本相比,指出在日本街頭,雖然可以看到很多上班族打扮相似,但在休閒打扮的風格上卻十分多變,「感覺是把打扮當成表現自我的方式,日本也是有強烈的穿搭壓力(尤其女生),但還是很多人用穿搭表現自我認同、抱團謀生」,文末他不禁感嘆道「韓國感覺群體壓力更大,表現自我認同的部分又更小了」。

 

分析文一出,瞬間引起不少鄉民熱議,「在台灣真爽,一件羽絨穿一個冬天」、「沒錯,髮型穿著根本都九成相似」、「有夠中肯」、「真的,以前還有觀光時,看口紅唇色就知」、「台灣就沒進步啊」、「其實最大的重點差異不在會不會穿搭,而是在不在意體面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