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為衝業績!竟擅自拿媳婦名字去買保險還「代簽」媳婦抓狂,網支招:要狠一點!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婆婆為衝業績!竟擅自拿媳婦名字去買保險還「代簽」媳婦抓狂,網支招:要狠一點!

保險業務員就算是替家人投保,也需要事先商量與告知,還得取得親筆簽名才能生效。

然而,一名網友在Dcard以「婆婆到底憑什麼?」為題發文抱怨,自己與先生近期投保疫苗保險,但卻被業務員告知已經「重複投保」,所以被退件處理,讓夫妻兩人大感疑惑。

由於原PO的婆婆本身就是保險業務員,所以原PO懷疑是婆婆自作主張為他們投保。在經過確認後,果然就是婆婆在未經她的允許下,擅自拿她的名字和身分證號去投保,而且保單在完全沒有經過原PO簽名的情況下,竟然也能核保。

1116555

▲ 婆婆擅自為媳婦投保。(示意圖/截取自 Visualhunt

原PO解釋,如果婆婆是為自己兒子投保,那麼她無話可說,但還拿了她與小孩的名字去買保險「衝業績」,讓原PO完全無法接受婆婆這樣的行為。雖然當下先生也很不開心地直接對他媽媽開嗆,但婆婆卻回應:「你幹嘛一直聽你老婆的?」,更讓原PO惱羞成怒,認為「違法的是她、情緒勒索的也是她」,還自以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對的,讓原PO相當反感。

文章一出,有部分網友認為:「自作主張買保險是一回事…但聽起來像是婆婆幫你們買保險?如果受益人是你們小孩或夫妻對方,那其實就是送你們保障,她拿業績,也沒什麼不好吧」、「我同事也是做保險的,疫苗險沒業績的,都戲稱做功德,保費應該也是妳婆婆繳掉了,我是覺得可以先叫你先生去居中協調,請她下次不要這樣」、「其實真的沒那麼嚴重,多數人對保險太沒概念了,你們小時候父母幫你們買保險難道你們會生氣?」、「真好,有婆婆幫投保又不用錢,不過未經過妳的同意就幫妳投保任何險種未善盡告知義務,這有道德暇疵」。

然而,許多網友都為原PO打抱不平:「硬起來去申訴!」、「狠一點,去保險公司申述,說你根本沒有買這個商品」、「我會直接跟先生說:再有下次我會告你媽」、「直接到金管會檢舉她,以後就不用當業務嘍」、「理直氣壯違法耶,大開眼界」、「這個很嚴重吧...是不是算偽造文書啊?怎麼這麼不尊重人」、「真的太扯,誰知道之後又拿妳跟孩子的資料做什麼奇怪的事」、「不管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不管做的人是誰,錯了就是錯了,申訴只是正常的處理方法,並不會很過份」。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8: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